天天百科

曹妃甸区总工会走进企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来源:经济日报

为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职工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曹妃甸区总工会走进企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旨在帮助员工树立心理保健意识,引导职工学会正确地进行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此次活动分为七场,共有800多名基层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邀请了华北理工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笔迹测评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赵杨老师进行授课。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赵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擅长将行为心理学及心理咨询技术融入健康讲座中,讲解深入浅出、简洁明了、节奏感强,带来了一场场心灵盛宴。

活动过程生动有趣,赵老师通过分析笔迹判断性格色彩,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使大家能够重新认识自己。并针对不同性格给出不同缓解焦虑、调整情绪的方法。通过列举真实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让广大干部职工在体验互动中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主动调整情绪,正确舒缓压力的方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办公室养生保健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强身健体,并且简单易学,有益身心健康。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会提升自我调节能力,借助科学的方法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工作和生活中的紧张感、烦闷感、失落感,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做更好的自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干部职工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对日常心理保健和家庭和谐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下一步,曹妃甸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做好关心关爱职工工作,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归属感。

如果觉得《曹妃甸区总工会走进企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