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到了夏季 这道菜我家常做(鲜美开胃 有汤有菜一盘上桌不剩下)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欢迎来到余甘果蜜的厨房,快乐下厨,幸福你我他,记得好好吃饭哟。

别馋番茄火锅了,我换个做法,酸甜开胃,汤鲜肉嫩,上桌就被夸。李子柒的番茄火锅火了,也馋哭了网友,我家孩子也一样。午餐做了这道菜,番茄与青鱼同烧,汤鲜肉嫩,酸甜开胃,上桌就被夸,朋友们,别馋番茄火锅了,试试这个做法吧。#创作一夏美食创作场#

到了夏季,这道菜我家常做,鲜美开胃,有汤有菜一盘上桌不剩下。夏季,番茄红了,我吃到了婆婆种植的番茄,绿色蔬菜自由摘,无比幸福。而番茄鱼,我家常做的菜肴,老少皆宜。番茄,维生素丰富、酸甜开胃,可荤可素;鱼肉,钙质、铁、磷、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详细做法呈上,感谢大家支持。

番茄鱼:青鱼1条、番茄400克、姜10克、香葱15克、番茄酱适量、生抽适量、白胡椒粉少许、料洒适量、精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第1步:将青鱼的鱼肉、鱼骨分开,鱼肉切片,刀斜45度切薄片,或者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切断,得出蝴蝶鱼片;

第2步:鱼片加入少许精盐拌匀,腌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一遍,捞出挤水,加少量的料酒、精盐、胡椒粉拌匀,如果想要鱼片白嫩,可以切后洗一洗,或加精盐腌制一下即可,没有加蛋清、淀粉;

第3步:处理好的青鱼,鱼骨、鱼头段用少量的精盐拌匀,腌5-10分钟,腌一腌去腥,炖制汤底味道也好;

第4步:锅中入油,加入鱼骨、鱼头煎一煎,去腥,炖汤也才会奶白;

第5步:将鱼骨、鱼头装出,加入番茄块炒一炒,炒出沙沙的状态,炒过之后汤汁才会浓郁;

第6步:加入鱼骨、鱼头、开水,姜葱、少量的生抽酱油、5克精盐和3勺番茄酱,大火烧5分钟,后转中火烧12分钟左右;

第7步:将鱼头、鱼骨、番茄都捞出,保持大火,加入鱼片焯熟,鱼片变色后即可捞出,不用煮太久,煮久容易碎哦;

第8步:鱼片煮熟,捞出与鱼骨同放于碗中,汤汁也倒在碗中,放上适量的葱花、辣椒丁或白芝麻、辣椒段,随个人喜好而定,将热油淋上即可上桌了,当然了,如果换一个锅上桌,汤汁也可以涮煮菜肴,番茄鱼也可以变番茄火锅,只要你喜欢,怎么吃都美味。

厨房小窍门:要鱼鲜加点盐,精盐可调味,也可去腥,鱼肉、鱼骨稍微腌制味道更鲜美;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一些辣酱,风味也很棒,喜欢就做起来吧。

从一日三餐中找点乐子,品尝不一样的美食,感谢大家对余甘果蜜的支持。小编欢迎你的关注、点赞和分享转发,更欢迎留言讨论,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加油吧。【本图文为余甘果蜜的厨房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如果觉得《到了夏季 这道菜我家常做(鲜美开胃 有汤有菜一盘上桌不剩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