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适合孩子吃的方便营养早餐(十分钟教你自制黑芝麻糊)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黑芝麻能乌发大家都知道,它还有个好处就是抗衰老、延年益寿。黑芝麻中维生素E的含量,是所有植物性食品中最多的,还能改善便秘,对女性皮肤暗沉、干燥有缓解作用。

不但大人吃有好处,孩子吃更是好处多多。黑芝麻中铁的含量比猪肝高一倍,比鸡蛋高六倍。还能明目、预防缺铁性贫血,对孩子牙齿、骨骼发育都非常有好处。

我冬天每个星期都给孩子吃几次热乎乎的黑芝麻糊当早餐。但我只自己做,从来不买现成的,超市里卖的现成的添加剂太多,口感也偏甜。自己做真材实料吃得放心,做法也很简单,十几分钟就搞定。

原材料只有三种:黑芝麻 糯米粉 糖

第一步:我都是买现炒的黑芝麻,回家后用料理机打碎,没有料理机就用石臼碾碎(用料理机两三分钟就能完成,用石臼碾碎时间可就慢了哦)

第二步:取黑芝麻三分之一的糯米粉放锅里,用小火干炒至微微发黄。

第三步:把黑芝麻粉和炒好的糯米粉,再加上适量白糖一起搅拌均匀。

这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简单?我是每次都做出一个礼拜的量,做好用密封袋封严实。

想吃的时候用开水冲调就可以了,我有时也会加一点花生或者核桃进去,早餐时再搭配点包子或馅饼,营养很全面了。

但不要忘了什么事都过犹不及,黑芝麻再好喝,也不能天天大量食用。尤其腹泻时更不要喝,至于网上流传的黑芝麻和鸡肉同食会中毒,专家也已经辟谣了,两者可以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坚持

如果觉得《最适合孩子吃的方便营养早餐(十分钟教你自制黑芝麻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