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节气养生:小雪到了(进入一年的终气阶段)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当小雪节气来临之时,时间就到了一年的终气阶段。

按照四季的分段模式,早在立冬节气的时候,就算是进入冬季阶段了,而根据五运六气的分段,小雪节气交日,就是进入到一年的终气阶段了。

五之气,阳复化,草乃长,乃化、乃成、民乃舒。

五之气阶段,整体是比较舒服的;但是到了终气阶段,各种人体的健康就会出现较大的问题。

有不少人,一到小雪阶段,就感觉到身体不一样了,各种病症就反应出来了。

根据loonta数据中心,小雪节气交日,11月22日,阴历十月十五;戊戌年 【狗年】癸亥月 戊午日;

年之五运六气:岁运–太火(太徵);司天–太阳寒水,在泉–太阴湿土;

年之伤寒大数:男–少阴/君火或湿土,女–阳明/寒水;

国历:2018-11-22,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五,

节气:小雪第一天;

十二消息卦:坤卦(上坤下坤);立冬、小雪节气主十二卦气之坤卦,一年阴气信息最盛阶段。

奇门遁甲:起阴遁第五局,下半年是按照阴遁的顺序排列。

干支:戊戌年 【狗年】癸亥月戊午日;

日卦:坎卦?,

戊癸合化火运,戊太过,癸不及。肺和气管(大肠)容易病。

终运阶段:自从11月11日起就今日一年的终运阶段,少水主运,太木客运。

终气阶段:自从小雪交日第一天起,就进入一年的终气阶段,主气太阳寒水,客气是太阴湿土。

终之气,地气正,湿令行。阴凝太虚,埃昏郊野,民乃惨凄,寒风以至,反者孕乃死。

在谦济堂康养小镇,小雪节气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11月21日晚上,寒风凛冽,非常冰冷,冬季的感觉非常明显。

古人的智慧真是厉害,太阳历的规律,如时钟那般准确。

人们的养生,也要注意时空的节律,才不会碰壁,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之路。

关注谦和既济智能中医,关注谦济堂康养小镇,关注二十四节气等古人的智慧结晶。

如果觉得《节气养生:小雪到了(进入一年的终气阶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