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多给家人喝这汤(全家都爱喝营养又美味)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三伏天多给家人喝这汤,全家都爱喝营养又美味

进入三伏,天气闷热,也是一年中最热的阶段,烈日如火,风势小,湿度高,人闷热难耐,胃口不好,这种天气人体需求量大,出汗多,除了饮食清淡以外,要多喝开水,喝汤是很好的选择,喝汤不仅可以补充人体的水分和营养,还可以促进食欲。

今天厨师给您分一份清爽有营养的大虾汤,做起来简单,营养不简单,20块钱就可以煮一锅,全家人都喜欢喝,紫菜和虾营养丰富,全面,刀钙含量高,容易被人体吸收,是老年儿童最理想的食物。

[紫菜虾汤]

食材:大虾10只,莲藕芋艿粉100g,鸡蛋1个,香菜,葱1棵,紫菜适量,胡椒1大勺,盐1大勺,鸡丁1大勺,醋1大勺,小米辣1个。

烹饪方法:

第一步:先把鸡蛋皮处理好,把鸡蛋放进碗里,用筷子搅拌均匀,用平底锅的小火加热,把鸡蛋液倒入锅里烤到凝固为止。

第二步:冷却的鸡蛋皮切成细片,香菜,葱洗净后切成小块。

第三步:大虾去皮和虾丝,尾巴留着,去皮后用清水轻轻洗净,调节水分。

第四步:用刀画一下虾背,注意不要画成两半,像画一样画就可以了。

第五步:虾仁肉包上莲藕芋艿粉,用擀面杖轻轻拍打虾仁肉,直到虾仁肉变薄为止,轻轻拍打即可,不要用力拍打虾仁肉,以免碎了。

第六步:在锅里倒入清水煮开,放入虾焯1分钟,虾肉变色后捞出。

第七步:在锅里倒入清水煮,放入小米辣虾、虾,加入紫菜搅拌均匀。

步骤8:食用盐1大勺,鸡肉精华1大勺,胡椒粉1大勺,食醋1大勺调味。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蛋壳、香菜、葱花即可。

STEP+9:开胃,做了美味的海虾麦芽糖。汤很新鲜,味道很好。虾仁又凉爽又有嚼劲。真的很好吃。喜欢虾滑的人一定要试试~

提示:

不仅是虾,鱿鱼也可以敲鱿鱼,味道也很好。

2.没有莲藕芋艿粉也可以用地瓜粉代替,味道没有太大差别。

画和文章的原汁原味,抄袭必须研究!是的。主厨,如果你喜欢我分享的东西,请点击称赞,收藏并转发,如果有什么问题,请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告诉我你有什么建议和想法,请关注安主厨的饮食。每天我都在这里分享家庭美食,期待与您一起交流学习!

举报感谢大家观看我的文章

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如果觉得《三伏天多给家人喝这汤(全家都爱喝营养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