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多吃西红柿 这一道汤美味又营养(全家人都爱喝)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对饮食方面的追求,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那就是越大越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或许是因为他们不懂得什么叫满足了,或许是我们对美食的追求越来越高了,现在随着春天的到来,又一波新鲜的食材又到了菜市场,昨天小编去菜市场一看全部都是绿油油的蔬菜,其实春天这个时候就应该多吃一点青菜和水果,因为这也是一个感冒频发的季节,多吃青菜可以预防感冒,而今天小编跟大家介绍一道菜,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吃西红柿,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就是用西红柿做出的汤,这一道汤美味又营养,全家人都爱喝!

西红柿有一定的开胃功能,其实春天一到,天气越来越热,大家的食欲肯定不怎么样,所以这个时候来一碗西红柿的汤肯定是相当美味的,今天要做的这个汤名字叫番茄金针菇汤,首先我们准备好2个西红柿,1把金针菇,不仅可以开胃,而且还能解馋,下面就是步骤:

首先第一步我们将金针菇泡上一个小时左右,这样泡出来的金针菇口感可以达到最佳,而且在烧汤的时候能够保持它更好的作用,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提示,很多人在买金针菇的时候都会挑选那种特别长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小编教你一招如何能够挑选高质量的金针菇,其实也是根据金针菇的长度来看,一般在15公分左右的长度不开花就是质量好,口感也很好。然后我们将准备好的西红柿切成块状然,有的小伙伴们不喜欢吃皮,也可以不带皮,教给大家一招如何将西红柿快速剥皮,我们将清洗好的西红柿在头顶打上一个十字的花刀,然后再往上面浇上热水,西红柿的皮就特别好剥了,之后将切好的西红柿装盘备用。

之后就可以起锅烧油了,油热之后倒入一些大蒜翻炒,将大蒜的香味给炒出来之后,调成小火,然后这个时候就可以让入刚才切好的西红柿了,将西红柿里面的汁给炒出来为止,最好可能多炒出来一点,这样做出来的汤更加鲜美,然后加入适量的水,这个水是根据你的饭量和你家人的人口数来决定的,如果家里人多可以多放两个番茄多加一点水,然后将水烧开之后加入一点盐调味,切记这个汤不适合太咸,要不然口味就不好了,看汤烧开之后就可以直接放入金针菇,金针菇也可以撕开放,也可以整个放,不过不要煮时间太长一般控制在30秒左右就可以,要不然金针菇很容易塞牙。之后就可以出锅了,这个汤我妈经常做十分好喝,全家人都对它爱不释手,每次春天刚到的时候妈妈都要做上几次这个汤。

其实西红柿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比较普通的蔬菜,一般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反正小时候小编最喜欢生吃了,那时候的西红柿感觉超级甜,口味特别好,现在的西红柿没有以前的那种味道了,不过这个番茄金针菇汤确实不错,喜欢的小伙伴现在可以行动起来了!

如果觉得《春天多吃西红柿 这一道汤美味又营养(全家人都爱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