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梵净山茶油:油茶籽油的5大营养价值(贵州山茶)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九月,养生

—茶油的营养价值—

作为一个合格的养生人士,健康高营养价值的食品,是我们的首选,而相比一些高营养但昂贵,及一些廉价低营养物质的食品来说,如何选一款性价比高的,营养丰富的食疗佳品,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而一款经过中华历史5千年证明,得到无数人肯定的食疗佳品走入了我们视线—山茶油。

茶油来自大自然,本身有相当高的营养价值,加上茶油自然的生长方式和科学的加工方法,使茶油的品质更自然健康,是《中国食物结构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中大力提倡推广的食用植物食用油,也是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植物食用油。

我们选择一款食用油时,首先肯定要了解它的具体营养价值有哪些,才能对比其他食用油,做出适合我们的选择。

茶油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山茶甙、维e等营养成分,每个成分都有它独特的功效作用,可以说茶油是功效极为全面的食用油,相比常见大豆、花生等油品单一的功效,茶油可以说是极具优势的。

茶油功效虽然比较多,但是我们可以做个简单的分类,让你一眼读懂茶油5大营养价值。

茶油的营养价值one

延缓老化,保持细胞活力

茶油具有较高含量的天然抗氧化成分维生素E、维生素D,能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清除有害成分,延缓细胞老化,保持细胞活力。加之低亚麻酸含量,使得茶油稳定性好,易贮存,不易酸败变质。

茶油的营养价值tow

促进对脂溶性纤维吸收

茶油是稀有的木本植物油,比花生油、大豆油等草本植物油有更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0%),食用后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还能促进人体对脂溶性纤维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茶油的营养价值three

预防冠心病、高血压

含量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降低,这样可以防止动脉硬化,抑制和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茶油的营养价值four

独特的长寿油

茶油不含可引起人体致癌的黄曲霉素,长期食用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根据美国国家医药中心实验证实:茶油对降低胆固醇和抗癌有一定的功效,在国际上被称“长寿油”。

茶油的营养价值five

润泽美肤、乌发明目

不饱和脂肪酸有"美容酸"之称,而茶油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是目前食用油中含量最高的。医学证明:每天摄入足够的不饱和脂肪酸对润泽皮肤和乌黑头发有重要的作用。

教你读懂和了解茶油的5大营养价值,

帮你解决选择油茶籽油的困惑,

让你轻松选到实惠而且又有极佳养生美肤功效的

好茶油。

编辑 | 梵小油

图.文 | 来源网络

如果觉得《梵净山茶油:油茶籽油的5大营养价值(贵州山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