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几种饮料千万要给孩子少喝(危害很大)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时代的进步,市面上的饮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味蕾满足消费者的味蕾。饮品公司每季度都会上新一两款饮品,饮品不仅仅是成年的爱好,很多孩子也喜欢喝,但孩子喝多了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特别是这几种饮品,一定要少给孩子喝。

奶茶

奶茶是当下很流行的饮品,光奶茶的品牌就多得数不过来,走几步就会经过一家奶茶店,而孩子也会经不住诱惑想要尝一下,但其实奶茶喝多了不好,奶茶是由牛奶加茶叶经过加工得来的,据相关检测,奶茶里面的咖啡因比茶叶里面的咖啡因含量更高,喝多以后会亢奋,导致睡不着,这样对孩子的精神不好;况且,奶茶含糖量高,小孩子喝多了以后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喝适量的奶茶没有关系,不要过度。

碳酸饮料

可乐、雪碧是孩子们经常喝的,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喝一口冰可乐很清爽,虽说这对于成年人来说危害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危害健康的一种饮品。很多碳酸饮料中都添加的咖啡因,喝这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会让孩子的精神长期处于兴奋状态,对孩子的记忆力有很大影响,尤其是孩子的大脑还没有发育好,常喝碳酸饮料会使孩子易暴躁的性格。

功能饮料

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功能性的饮料,如某鹏、某兽等等,功能性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电解质,可以适当补充人体在出汗中流失的钠、钾等微量元素,由于孩子发育尚不完全,代谢功能和排泄功能不健全,过多的电解质,会在成孩子肝、肾的负担,凉白开是最好的饮料。

孩子在发育阶段,家长要给孩子多喝牛奶,牛奶营养丰富,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大帮助,另外,酸奶也是适合孩子喝的,酸奶中的菌群可以帮助孩子促进消化,保护肠胃功能,家长们要注意,千万别买到了假酸奶,挑选时一定要看看配料表,市面上的饮品很多包装都相似,家长注意别买到乳酸饮品哦~

作为家长,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地长大,对于孩子喝饮料,你怎么看?

如果觉得《这几种饮料千万要给孩子少喝(危害很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