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气候干燥 吃水果有讲究(吃得好对身体有益反之却危害健康)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气候干燥,吃水果有讲究,吃得好对身体有益反之却危害健康!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看看秋季都适合吃哪些水果。

1、石榴

石榴本是西域特产,自汉代时传入中原。石榴味甘酸、涩温,能够有效的抗氧化,减少体内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延缓衰老,而且对于初秋的咽喉燥渴很有疗效。石榴果实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

2、梨子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不过专家提醒,梨汁性寒,食之过多后亦能伤脾胃,致胃肠功能失调,引起呕吐清涎、大便溏泻。所以,碑胃虚弱、大便稀薄、腹部常有不适者、或老弱病人、孕妇、产妇以及体质较弱的小孩,最好少吃梨。或者可也煮一些梨子熬些梨茶来喝。

3、冬枣

新鲜的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此外,大枣味甘性温,还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佳品哦!不过枣皮不易消化,最好不要食用。

欢迎阅读小编文章,喜欢就关注小编百家号吧。

如果觉得《秋季气候干燥 吃水果有讲究(吃得好对身体有益反之却危害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