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根山药一把小米 做香甜杂粮糕(不加面粉热量低 好吃易消化)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进入夏天,妈妈们开始给家人制作清淡的美食了,确实,夏天空气干燥,气温升高,饮食上早作准备,保一家人平安!

夏天脾胃比较弱,适合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因此很多人喜欢煮粥吃,美美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一些运动量比较大的成年人和生长发育快的孩子来说,水分多食物少的粥,能量远远满足不了身体的需求,其实大家可以将一些适合夏天的煲粥食材做成各种小点心,能量加倍,细腻又好消化!

夏天,我家吃得最多的食材便是山药,几乎天天都没断过,山药不仅营养高,做法也特别多,煮粥、清炒,或者是做各种小点心都非常不错。

山药不仅是一种蔬菜,也是一种特别适合夏季食用的中草药,山药具有补脾益胃的功效,可以养脾胃之阴并且生津、养肺用来治疗口干舌燥特别好。山药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例如黏蛋白、淀粉酶等,平日里多食用山药,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而且山药性平和,各种体质的人都可以放心食用呢。

用山药搭配小米熬成小米山药粥,细腻又好消化,是很多人的最爱,前段时间每天都坚持给孩子煮山药小米粥做早餐,但孩子回来就抱怨,早上明明吃得很撑了,可是还没到第三节课就饿得饥肠辘辘了,早上还是吃点顶饱的吧!

灵机一动,这个小米山药糕产生啦!不用发酵不用揉面,好吃的小米山药粥,不仅易消化,还有镇静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呢!孩子用脑多,吃它特别好。

夏天也正是山药最便宜的时候,街头有大卡车一大捆一大捆卖的,三四块钱一斤,大家都是一捆一捆地往家里提!美美也买了一大捆,这段时间天天研究山药美食啦!

做法简单哟,食材也都是非常简单普通的品种,收藏试试吧!夏天吃它特别好。

【山药小米蒸糕】

主料 小米80克 山药40克 红枣40克

辅料 植物油适量

做法:

食材都准备好,小米也可以换成藜麦。

小米提前浸泡一个小时以上。

山药去皮,稍微切短一点,红枣去核切成两片(山药容易导致皮肤痒,操作的时候记得带手套哦)

将处理好的小米、山药和红枣一起放入破壁机里,搅打3分钟以上(时间一定要够,山药高速打至细腻,是这道小米糕蓬松的关键,没有破壁机的话,用辅食机也可以。)

硅胶模具里刷油防粘,用勺子将山药小米糊糊倒入模具里。放入蒸锅,水开后蒸20分钟即可,稍微冷却,脱模。

所有的食材都不需要提前煮熟,直接用生地做。山药的平整最好选择铁棍山药,它的粘性大,做出来口感更蓬松。

打发的时间是这款点心成功的关键,打发时间一定要够,高速充分打发出来的山药糊糊,蒸出来更柔软蓬松。

这道早餐容易操作,成型度高,快收藏给孩子试试吧!当早餐当点心都超赞哦!

如果觉得《一根山药一把小米 做香甜杂粮糕(不加面粉热量低 好吃易消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