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都说喝南瓜粥可以减肥(但是它不适合这种人群)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了大家为了冬天能减肥可是绞尽脑汁啊,都说南瓜粥能减肥那是真的吗?

接下来看看其中的奥秘吧!

喝南瓜粥是有一定的减肥效果的,因为南瓜热量是比较低的,成分中淀粉含量较多,能为机体提供一定的饱腹感,在减肥期间可适当的用南瓜粥代替米饭,其成分中含有的果胶成分有很好的吸附性

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一定的解度效果,此外南瓜所含成分中对胆汁分泌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所分泌的胆汁能帮助食物更好的消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

对于宝宝来说,南瓜粥是很好的辅食,因为南瓜粥富含丰富的锌元素,能促进宝宝成长发育,让宝宝快高长大

南瓜粥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热性食物

南瓜粥属于热性食物,和热性食物(如羊肉)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一些疾病,对肠胃造成不良影响。

2、滞气食物

南瓜粥属于易滞气食物,如两者一起(如红薯)食用,可能会导致肠胃胀气、腹痛、吐酸水等,对肠胃造成刺激。

3、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粥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南瓜粥做法

配料:南瓜、米、冰糖

步骤:

1、大米倒入清水浸泡10分钟,南瓜切小块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放入大米搅拌

2、水沸腾后放入南瓜,温煮5分钟后改用小火,勺子舀去浮沫

3、待粥煮至黏稠状,南瓜煮烂即可出锅

如果觉得《都说喝南瓜粥可以减肥(但是它不适合这种人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