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养肝 夏养心(秋养肺 冬养肾 初夏秋冬枸杞吃法)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养生可是得越来越注意了,但是呢,也不能知道什么对身体有益然后就乱吃乱喝,还是知道一些合理的食用方法的好,随着一句“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火热,让枸杞经常的挂于嘴边,不过枸杞的吃法可不仅仅是放在保温杯里泡而已了,俗话说的好,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这次就跟大家讲一下四季之间枸杞不同的相关食用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起到帮助。

春养肝,春天万物萌生,人的饮食起居也要随四季发生变化,春季养肝为首要,小编小时候在春季经常喝奶奶做的枸杞瘦肉汤,当时肯定是不知道什么叫做养生、健康的了,也就是喝着好喝,需要的食材大概有,枸杞、猪肝、瘦猪肉、鸡蛋,这样做出的汤便可以养肝,有很好的滋养作用,还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还有一种粥较为方便,所需要的食材较少枸杞与大米便可以了,先将大米煮熟之后再加入枸杞,熟了就可以食用了。

夏养心,夏天小编喜欢拿枸杞泡些茶来喝,有这样一种茶,枸杞养生茶,小编因为工作原因从来没泡过(主要还是懒)食材大概有:枸杞、花茶、柏子仁、石菖蒲、茯神、当归、不过这其中需要用到的东西,家庭中一般都不会有存放,不方便的话很难泡出来,小编也因为这些原因所以一直喝的是枸杞菊花茶:需要的也就是枸杞和菊花便可以了,非常的方便。

秋养肺,肺属于阴,而枸杞是能够起到养肺止咳的作用的,小编主要喝的是银耳枸杞茶:主要用到的也就是银耳与枸杞了,还有就是一些冰糖与茶叶。能够很好的养肺,化痰。

冬养肾,冬天主要是以养肾御寒为主的,现在已经逐步的进入冬季,正好能够派上用场,保证了肾气旺便能够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冬天主要是要以滋阴潜阳增加热量为主,而枸杞滋阴、助阳都是有着作用的。

枸杞羊肉汤,做法应该先将羊肉放入沸腾的水中,然后再捞出切成一块一块的,在加上一些佐料进行翻炒,然后在加上葱花、花椒,还有清汤,然后等煮的沸腾了之后再放入枸杞,这样便可以很好的滋阴助阳,对于肾虚等有着很好的帮助,希望小编的文章能够对大家起到帮助。

如果觉得《春养肝 夏养心(秋养肺 冬养肾 初夏秋冬枸杞吃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