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寒露节气 记得多吃它了(这样做简单又营养 老人孩子都爱吃)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0月8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寒露。“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寒露是秋天的倒数第二个节气,也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阶段。除了昨天提到的莲藕,寒露养生离不开山药。山药算是最适合秋天的滋补食物了,能益气补虚,有“神仙之食”的美名。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另外,秋天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支气管炎复发,吃点山药可以改善废气,润肺止咳。

山药本身没什么味道,但小朋友爱吃甜甜的,所以我就来分享一道清爽香甜的蜜汁山药,原汁原味,还有浓浓的桂花香味,包你一学就会,不会做饭的你也可以露一手的。

蜜汁山药

【材料】:铁棍山药 一根、冰糖4块、枸杞适量、桂花蜜适量

【做法】:1、山药冲洗干净,去皮,切好后立刻放入水中浸泡着防止氧化;

2、枸杞冲洗干净,用温水浸泡;

3、把山药斜刀切成五毫米厚的片状;

4、锅内放入适量水,放入山药,水沸腾后再煮3~4分钟焯至断生,然后捞起放入将来水中浸泡一下;(如果山药是切成段,建议用清蒸的方法,这样保证山药熟透)

5、把处理好的山药摆盘;

6、取少量煮山药的汤,加冰糖小火煮开至糖融化稍微变稠,放入枸杞焯一下,然后关火;

7、最后把冰糖水淋在山药上面,摆上枸杞装饰,淋入桂花蜜即可;

香甜的蜜汁山药就做好了,这么简单好吃又好处多多的一道菜,快动手做吧!

【小提示】:山药削皮的时候最好带上个手套,或者套个保鲜袋,不然接触到皮肤会很痒。

如果觉得《寒露节气 记得多吃它了(这样做简单又营养 老人孩子都爱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