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喝酒要知道 身上自备解酒药(1个小妙招 排毒解酒身体好)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中国,凡是有宴席的地方,就必定有酒。据说中国人一年喝掉的酒换算起来约等于一个西湖。这些都足以证明,喝酒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项多么重要的社交活动。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无论是亲朋欢聚,还是工作应酬,都少不了用酒来助兴。

老实说,长期喝酒,这几大危害会“毁掉”你!不开玩笑

喝酒很容易给女性的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甚至严重的还会损伤脑部的一些神经,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注意力下降,而且容易养成丢三落四的坏习惯。酒精对男性的伤害更加严重,尤其会让他们的中枢神经遭到破坏,很容易由于过度兴奋,产生出各种神经细胞的破裂。酒精还可能会影响精子的成活效率,使男性的生育能力下降,就算是勉强受孕成功,也很容易出现畸形儿,或者增加孩子患病的几率。

我们传统的观念觉得,醉酒之后睡一觉就好了

但是其实睡觉会造成我们新陈代谢变慢,

这对我们肝脏对酒精的分解是非常不利的,最好是用冷水洗脸后侧躺,因为仰卧神经反应变慢,喉咙肌肉张力下降造成误吸,趴着睡又压迫内脏,导致心脏供血不足。

吃什么能快速解酒?医生强调:蜂蜜水、浓茶没用!有1招立马见效

有关研究表明,蜂蜜中所含有的果糖成分是能够加快酒精的代谢,不过得按照酒精与果糖1:1的比例饮用。这意味着,如果想靠被稀释了几十倍的蜂蜜水来解酒,那你需要喝的蜂蜜水比喝的酒要多好多好多杯,而不是一杯。杯水车薪。

最靠谱的解酒方法:

有人做过试验,食用桑葚干后再喝酒会让酒量有所增加,同时醉酒后不再难受,尤其适合酒后头痛,想吐的人群。桑葚中的硒是非常最重要的"护 肝因 子",增强 肝 脏 功能,提高肝 脏抗 氧化、解毒、抗毒能力,加速酒精分解,从而起到解酒护 肝的作用

桑葚干中含有活性酶,这是解酒最好的物质,从古至今人类都无法人工合成这种物质,极为稀有。喜欢喝酒的朋友在喝酒之前,吃两粒可以有效保护胃和肝脏不受酒精的损害,加速肝脏对酒精的分解,达到解酒效果。

食疗方法:在睡前用温水泡15-20粒黑桑葚,有条件的可以加入1勺蜂蜜,效果翻倍。【单身的谨慎食用,若是“惹火上身”那就糟糕了,尤其是那些时间短的男人,吃上一个月明天感觉延时到半个小时以上!】

怎么吃桑葚干才能达到解酒效果?

在喝酒前15分钟吃桑葚干3-4粒,酒量增加2~3倍,同时也不容易醉。醉酒也不会宿醉。醉酒后最让人难受的莫过于呕吐后的胃和第二天早上的头疼。

用法:喝酒前30~15分钟,食用桑葚干4~5粒,直接嚼,同时饮水约300毫升。

如果觉得《经常喝酒要知道 身上自备解酒药(1个小妙招 排毒解酒身体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