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醉起床太难受了怎么办 宿醉解酒小妙招(再也不怕喝高了)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多数男人都离不开酒,宴席、商务、应酬经常要喝一些酒。众所周知,酒喝多了,不仅难受还伤身体,那么有没有一些方法能够马上解酒,缓解一下身体的不舒服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小技巧。

1、以自己适应的速度喝酒

适应速度,可以通俗的解释为,不急不缓,像自己平常喝水一样,自己感觉舒服的速度来喝。据研究数据表明,酒精在肝脏中的分解速度约为10ml/h。以葡萄酒为例,首先,我们先看一下酒瓶的标签,通过酒瓶标签上标注的度数,我们可以计算出葡萄酒中含有的纯酒精量。假如酒瓶上的度数为16%,一瓶葡萄酒250毫升,那么计算出来的酒精含量就是250毫升*16%=40毫升。这样的话,按照酒精每小时分解10毫升的速度,我们大概要喝4个小时才能刚好分解完。当然这个是理论计算出来的理想速度,正常生活中不会如此精确。

2、多喝水,使身体达到水平衡

水是万物之源,生物研究表明:人体细胞内水的比重占2/3,而酒精的摄入会打破这种平衡,随着酒精的摄入,细胞内的水会移动到血管内。虽然人体内水的总量没有变化,但是细胞内的被迫转移减少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几杯酒下肚之后,传达到我们的直观感受就是觉得口渴了。所以酒后多喝水,给细胞补水分就很有必要。另一方面,水喝多了,就要多跑厕所,多排尿,这样也有助于酒精排出体外。

3、吃柿子分解酒精

据专家分析,大概有3000多年,李时珍对柿子的药用功效也十分肯定,他在著作《本草纲目》中就记载了柿子的各种功效,比如健脾、镇咳、治夜尿等等,现代社会随着科学的发展以及精密仪器的使用,科研工作者通过提取柿子内的物质发现柿子内含有大量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包括多种氨基酸,脂肪酸,类胡萝卜素、酚类,药用价值很高。现在很多药品、养生品都用到了这些。在古代,聪慧的先人们就用柿子来预防醉酒和消除宿醉。中国柿品种繁多,在西北的山西,陕西等地,华北河北以及东南沿海的江浙这些地方都有种植。喜欢喝酒的人士家中可以备一些。

我国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酒文化,虽然一些社交及商务都免不了喝酒,但是也善意的提醒一下大家小喝两杯可以自娱自乐一下,喝多了就伤胃伤身体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家人,不必要的场合尽量少喝酒。实在免不了喝酒,掌握几个解酒的小技巧来减轻醉酒后的不舒服也是很有必要的哦!

如果觉得《喝醉起床太难受了怎么办 宿醉解酒小妙招(再也不怕喝高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