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过了50岁 别太节俭(要及时补充这5种营养素)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女性朋友到了50岁,身体的各项器官逐渐衰退,也面临着人生当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最难的阶段,就是更年期,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害怕更年期的到来,因为受到激素的影响,身体和心理都会受到很大的变化,不过女性朋友也不用太担心,因为这一个时间段多注意调理,也可以轻松度过。

女人过了50岁,别太节俭,要及时补充这5种营养素

钙元素

女性朋友过了50岁之后一定要注意钙元素的补充,因为身体内的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这个时候就会导致钙流失加快,导致骨密度下降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如果不注意补钙的话,可能会造成骨质疏松,容易发生骨折。

在平时除了直接补充钙片之外,可以多吃一些高钙食物,比如奶类,蛋类,虾皮,蔬菜等等。

铁元素

女性朋友在50岁左右是绝经期这个时候由于月经紊乱,可能会出现大姨妈迟迟不走的现象,再加上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逐渐下降,可能会导致贫血的现象,这个时期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补充铁元素。

在平时女性朋友要多吃动物肝脏,红枣,鱼肉,蛋类,必要的时候可以补充铁剂

蛋白质

蛋白质是维持各项器官正常运转的基础物质,只有我们身体内的蛋白质摄入充足了,才能维持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转,身体素质也会更高。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内的雌激素逐渐减少,蛋白质的吸收能力也会逐渐下降,所以女性朋友过了50岁之后,一定要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还要多吃一些利于消化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豆制品,不仅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还能够达到补钙的效果。

维生素

由于很多女性朋友比较偏食挑食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如果吃的蔬菜水果比较少的话,也会导致身体内的维生素缺乏,因为我们身体没有办法自己合成维生素,只能通过食物摄取,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碳水化合物

虽然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很容易发胖,但是过了50岁之后,由于基础代谢率降低,活动量减少能量的供应也会适当下降,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需要的最基础的热量,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当然也要尽量避免精米白面的摄入,主要以五谷为主。

除了饮食之外,女性朋友还要做到以下这2点

健康运动锻炼

除了合理的饮食之外,合理的运动锻炼也是非常关键的,通过运动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让机体更加灵活,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随着年龄的增加,肠胃功能也会逐渐衰退,合理的锻炼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改善肠道功能,提高消化吸收能力。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女性朋友更年期受到激素的影响,会出现失眠多梦晚上睡觉潮热盗汗的情况很容易会影响睡眠质量,所以女性朋友要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每天晚上9:00~10:00之间入睡最好不要超过11点,在睡觉前适当泡脚按摩,喝一杯热牛奶或者是做一点拉伸的运动,让身体微微疲劳,也能够快速入睡。

总而言之,更年期的女性,应该重视营养的补给,要“好好”吃饭。当然也要注意合理的运动锻炼与睡眠,保持乐观的心态才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如果觉得《女人过了50岁 别太节俭(要及时补充这5种营养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