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奔五的女人别太节俭 7种食物应多吃(或可预防雌激素减少)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导语:40岁是女人的分水岭,女性40岁之后子宫和卵巢功能开始慢慢退化,雌性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内缺乏雌性激素的女性,皮肤以及身体各个器官都会受到影响,皮肤变得暗淡无光,长色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黄脸婆”,要想在40岁之后延缓衰老的来临,保持年轻容貌,可以在平时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来补充雌激素。

1、枸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刮起了一阵“保温杯里泡枸杞”的风潮,枸杞确实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品,女人喝了能美容养颜、滋阴补肾,大多数中年人会在保温杯里泡枸杞,而且煮粥的时候放一两个枸杞,不仅颜色好看,还能够提味。

枸杞不仅对男性有好处,对女性也有很好处,对保持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帮助女性调节体内雌激素分泌,稳定内分泌,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延缓衰老的来临,有抗氧化作用,女性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喝一些枸杞泡水。

2、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每天吃一点儿蜂王浆能够为女性提供雌激素,效果很明显,帮助女性延缓衰老的速度。

3、百合

百合是一种美丽的花朵,同时在中医学上也有很高的应用,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比如维生素、蛋白质等,女性可以在平时喝一些百合泡水,能够养护皮肤,修护皮肤屏障,提高细胞活力。

在喝水的时候放一些百合能够为女性补充雌激素,减少色素沉着,预防色斑的出现,即使到了40岁之后也比同龄人看起来年轻一些。

4、牡蛎

这种贝类海鲜女性应该经常吃点,有着滋阴的效果,能够及时的补充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另外一些海鱼以及南瓜、坚果也能够补充雌激素。

5、豆制品

豆制品大多是黄豆制作而成,黄豆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能够刺激女性雌激素分泌,保持内分泌稳定,提高皮肤的弹性,减少色素沉积。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够稳定肌肤状态,让皮肤屏障变强大。

6、水

女人是水做的,水是生命之源,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忙碌很少喝水,人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离不开水的参与,很多女性在身体不适的时候,身边人经常劝告要多喝热水。多喝水能够排毒排汗。

多喝水还能够补充女性的雌激素,提高皮肤细胞弹力,保证身体健康,每天坚持每天喝八杯水有利于身体健康。

7、当归山楂泡水喝

当女性在40岁之后发现自己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出现了很多不适症状,可以买一些当归泡水喝,另外还可以拿山楂、蒲公英、生姜泡水。

在三十五岁之后开始饮用,把白开水换成山楂水,或许在40岁之后能够为人体补充雌激素,延缓衰老的来临。

皮肤干燥

40岁之后的女性面部皮脂腺活跃度降低,皮肤会越来越干燥、粗糙,即使每天用各种补水的护肤品,但是水分难以在皮肤中长期停留,影响身体代谢,身体代谢变差,导致色素沉积。

如何判断自己的皮肤是否缺水可以在洗完脸一分钟之后不要涂抹任何的护肤品,然后感受一下自己的皮肤是否有紧绷感,如果之前是油性或者是混合性皮肤,现在洗完脸之后不出油,而且非常紧绷,或许是皮肤衰老的表现。

皮肤暗淡无光

女性在35岁之后代谢周期变长,年轻的时候一般是以28天为一个代谢周期,年纪大了以后周期逐渐变长,面部角质层受紫外线的照射之后代谢速度减慢,不能很好地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让皮肤看起来暗淡无光。

脸上长皱纹

女性面部皮肤的真皮层决定了皮肤是否处于年轻状态,胶原蛋白大量流失,真皮层无法锁住皮肤中的水分,从而使皮肤的水润度和紧致度越来越低。当皮肤缺乏胶原蛋白时,面部会逐渐表现出衰老状态,比如皮肤粗糙干燥、眼角纹法令纹明显。

25岁之后,脸部皮肤的脂肪会慢慢的减少,脸部的衰老表现比身上更加明显一些,比如眼眶凹陷、苹果肌萎缩。

结束语:奔五的女性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延缓衰老,40岁之后,身体各项机能减退,衰老速度加快,要在平时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以上这几种能够促进雌激素分泌的食物,善待自己,才能够保持年轻容貌,散发女人魅力。

如果觉得《奔五的女人别太节俭 7种食物应多吃(或可预防雌激素减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