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之后 秋季养生做起来(让你健康一整季)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秋是什么?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

立秋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从立秋开始正式进入秋季,天气慢慢从炎热转向凉爽。但是仍然需要注意秋老虎,中医认为秋天是燥热的,容易伤肺,需要养肺润肺。

秋燥会让人皮肤干燥、喉咙发痒、咳嗽、口干等现象。

立秋之后的养生知识重点

食物需要滋润

核桃、蜂蜜、芝麻等中医归类为滋阴润燥的食物,可以平缓秋燥,让身体得到适度滋润。

多吃酸甘水果

可以多吃苹果、梨、葡萄、柚子、柑橘、柠檬等应季水果。这些酸甘的水果能生津解渴,和秋天最配。

尽量避免辛辣刺激的上火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刺激身体越发燥热难解,上火了苦的是自己啊。很多人喜欢吃烧烤,到了秋天要尽量避免哦。烧烤食物多油多辛辣。烹调方面,宜以清蒸、煮、炖为主。

养肺食物可多吃

老人和小孩的体质较差,或者久病体虚的人,在秋天更容易被秋燥所伤,更需要对肺部的保养。

特别推荐一些清肺润燥的食物

山药滋阴补肺,健脾胃,益肾气,补肾填精,止泻痢。

菊花疏散风热,清肝明目,滋阴清火

梨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对于秋燥引起的干咳、口渴、便秘效果不错。脾胃虚弱不可多吃。

银耳含多种氨基酸,润肺生津,提神,缓解皮肤干燥发痒。

芝麻养阴润燥,润肠通便。脾胃虚弱不可多吃。

立秋养生知识都记住了吗?要用起来哦。

如果觉得《立秋之后 秋季养生做起来(让你健康一整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