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 这碱性菜3元一斤(铁是番茄7倍 比野菜营养 要常给家人吃)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导语:春天遇见这菜别迟疑,钙是菠菜3倍,铁是番茄7倍,要常给家人吃。春天这碱性菜3元一斤,铁是番茄7倍,比野菜营养,要常给家人吃!

如果说冬季的餐桌有些青黄不接,那么春季则可以用新意浓浓来形容了,鲜和嫩是这个季节里蔬菜最显著的特点,随便在市场上逛一逛,各种绿都能尽收眼底,同时春季里的野菜也是最受人们喜爱了,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物质供应丰富,春天的温度适宜,几乎所有的菜都是嫩得能掐也水来,于是人们在选择方面就更偏向于新鲜了。

今天悦悦给大家分享的是一款春季里特有鲜味,这种碱性菜的颜色特独特的,不是绿色也不是黄色,而是紫红色,那是由于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就跟紫洋葱,紫茄子一样讨喜,它的名字叫苋菜,

我们老家的发音是第四声,它的学名是红苋菜,还有的地方叫刺苋菜、野苋菜、雁来红、三色苋、绵苋、青香苋、野刺苋、米苋,也有的地区把这种菜称为“长寿菜”。可能听到这名字比较陌生,看到实物之后就会恍然大悟,您地里叫它什么名字呢?

跟其他一元一斤的蔬菜相比之下,此时的苋菜价格还算有些高,要3元一斤,胜在营养高,爱吃的人也不少,苋菜里面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以及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最为讨喜要的数它里的钙和铁元素的含量了,每100克的红苋菜里就含有178毫克的钙,比同钙含量为66毫克的菠菜还要高出3倍多,而铁的含量是2.9毫克,比番茄(铁含量为0.4毫克)要高出7倍还多,由此可见红苋菜是一种比其它野菜更养的蔬菜,春天遇见这菜别迟疑了,要多给家人吃,价格贵一点也值,尤其是女人更是要常吃这菜。

春天的苋菜的质地鲜嫩,炒熟之后软滑而菜味浓,入口甘香,此外它还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还是不少减脂餐的主角呢~

食谱名称:【素炒红苋菜】

准备材料:红苋菜500克,蒜末适量

制作方法:(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都已经总结在最后了,千万别错过了哦)

【第一步】:鲜嫩的红苋菜能够整根炒着吃,不过建议大家最好是现吃现买,买回来之后不要隔夜,清洗干净,它的根部较老,用手指甲掐不透的话,就切掉不要了吧,只择取鲜嫩顶部和叶片就行,能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准备一点小米辣,过热油炒一炒,香而不辣,而且配色也会更好看。

【第二步】:炒锅洗净烧烫,倒入少许食用油,家里有猪油地就更好了,素菜荤炒再合适不过了。先倒入1/2蒜末炒出香味,然后把洗干净的红苋菜放入锅里面,这个时候要改为大火,我们在炒时蔬的时候,最实用的技巧就是大火快炒,这样炒出来的时蔬才脆嫩爽口,还不会炒得汤汤水水的,把红苋菜炒至变色即可,

【第三步】:在炒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锅里的颜色慢慢的变成了玫红色,非常的好看,

出锅之前再把剩余的蒜末放进锅里,秚均匀就可以装盘了,炒蔬菜时,这个蒜末分开两次入锅,可以让菜的蒜香更浓郁。

悦悦制作小心得:(注意事项)

在选购苋菜的时候,建议大家最好是选用红苋,它的叶片呈紫红色,吃起来软糯;而青苋叶呈绿色,吃起来较硬;选购时手握苋菜,手感软的就是比较嫩的,若是手感硬的则是长得较老了。挑选苋菜的时候,可以挑选一些比较带泥的那种苋菜,如果是那种根上带泥的苋菜,很可能看起来就比较一些新鲜,还有就是也比较容易储存。

苋菜除了素炒以外,还可以做成苋菜粥,苋菜汤,凉拌苋菜,都是相当的营养。

结语:春天遇见这菜别迟疑,3元一斤,钙是菠菜3倍,铁是番茄7倍,要常跟给家人吃!

感谢收看@悦悦家的美食汇,健康搭配,用心烹饪家常美味!爱美食的人是内心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人,悦悦是一名美食原创作者,坚持每天分享不一样的美食做法及小技巧,如果您每日为吃什么而纠结,来悦悦家看一看吧!一定能让您吃得舒心又健康!欢迎关注,点赞、收藏、转发,您的支持是对悦悦最大的鼓励!

愿上帝赐福给你!

如果觉得《春天 这碱性菜3元一斤(铁是番茄7倍 比野菜营养 要常给家人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