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腊八蒜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2023-06-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用料:腊八蒜3~4瓣

醋2~3勺

糖10克左右

生抽2勺

煮熟的五花肉片,提前煮成白肉,大概用了20薄片左右

柿子椒/尖椒1~2个

清水100毫升左右

玉米淀粉5克

老抽少许

步骤 1

腊八蒜切成蒜末备用,我这个是腊八蒜因为室外温度太高变色了,所以拿来做菜了,见谅哈哈哈哈哈,配了一点新蒜,将就看吧。

步骤 2

糖醋汁,把准备的糖、醋、生抽都放在一起搅拌,根据自己口味调节一下酸甜度,搅拌均匀后加清水,这时候也可以把玉米淀粉放入酱汁中,或者单独调个水淀粉备用。

步骤 3

青椒用平底锅干煎至焦黄即可,平底锅不用放油,如果放的话就薄薄刷一下就可以。(全程小火)

步骤 4

青椒煎成这样就可以了,放一边备用。

步骤 5

这是提前一天煮好的白肉切成五花肉片备用

步骤 6

这一步有两个方法,具体看五花肉的肥瘦决定,我这次的肉片比较瘦,所以就起油锅先把蒜末爆香,如果肉片比较肥,就热锅先煸炒肉片,肉片微微焦黄下蒜末,煸炒两下,再下备用的青椒,然后调料汁,翻炒均匀点少许老抽调色,最后水淀粉勾芡,大火收汁起锅。

步骤 7

我这是先爆香蒜末后下肉片的

步骤 8

这个是没调色的样子,放老抽没拍图

步骤 9

大概用这么多淀粉

步骤 10

加水的芡汁

步骤 11

大火收汁

腊八蒜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食材】腊八蒜、腊八醋、肥肠、食用油、大葱、姜、生抽、蚝油、老抽、糖、青红辣椒

操作步骤】

1、腊八蒜对半切开备用

2、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肥肠,用小火慢煎出肥肠内的油脂(五分钟)

3、接着放入大葱、姜片、腊八蒜,一起炒香后,再放入生抽、蚝油、糖、老抽一起调味,翻炒二分钟

4、最后放入腊八醋、青红辣椒圈再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开吃。

如果觉得《腊八蒜炒辣椒的家常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