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皮肤干燥 爱喝汤的女人最美(这3款美容汤让你美美的)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皮肤干燥,爱喝汤的女人最美,这3款美容汤让你美美的!

秋季气候干燥,身体缺少水分,自然是要多喝汤了,喝汤可以补充水分和营养素,而且营养益于吸收,还有暖胃驱寒的效果。秋季皮肤干燥,对于女性来说,补水更加重要,护肤美容不能全靠化妆品,要想美,还要从内而外补充营养。猪蹄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女性尤其青睐,最主要的是它有美容的功效。

这里推荐3道猪蹄汤,有美容护肤的效果,又美味又有营养,秋天想要皮肤好,就要多喝汤

一、玉米猪蹄汤

【材料】猪蹄1个(300克左右),姜5-6片,盐,清水1500克,甜玉米2根

【制作过程】

1、猪蹄斩成小块,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汤5分钟左右,可以去除猪蹄的腥味和血水,取出后清洗干净,将水分沥干。

2、甜玉米洗干净,斩成段,备用。

3、锅烧热,加入清水,大火将水烧沸,将猪蹄和姜放入锅中。

4、盖上锅盖,将水烧沸,然后转小火慢炖1个小时左右,将玉米入锅。

5、继续炖1小时,至汤汁浓稠,食用之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二、黄豆猪蹄汤

【食材】猪蹄1个(300克),姜1大块,盐,干黄豆50克,清水1500克

【制作过程】

1、干黄豆洗净,浸泡9小时左右,在浸泡过程中可多次换水,将黄豆泡至饱满状态,清洗一下,沥干水分。

2、猪蹄斩成小块后洗净,用温水浸泡1小时左右,姜去皮切片。

3、锅烧热,将猪蹄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沸撇去浮沫。

4、姜与黄豆一同入锅,盖上盖子小火煮3小时。

5、食用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6、美味的汤就做好了,盛出享用吧!

三、干贝猪蹄汤

【食材】猪蹄1只(约300克),清水2000克,干贝50克,姜片5片,盐1茶匙,青萝卜300克

【制作过程】

1、猪蹄斩成小块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浸泡一会,去除血水。

2、干贝清洗干净,用温水浸泡30分钟,泡至变软。

3、准备一个小一点的青萝卜,洗净后去掉表皮,改刀切成大块。

4、锅烧热,锅里添水,烧沸后放入猪蹄焯汤5分钟,取出后沥干水分备用。

5、汤锅内倒入清水,放入干贝,大火煮沸.

6、然后放入猪蹄、青萝卜和姜片,再次撇去浮沫。

7、盖上盖子,转小火煲3小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猪蹄买的时候最好是请人帮忙斩成大块,因为自家的刀不那么锋利不适合斩猪蹄。

2、买回的猪蹄一般都是处理过的,如果买回的猪蹄上的毛没有处理干净,可以用小镊子处理一下,或是在火上烤一下。

秋燥季节美美的来上一锅汤,又滋补又美容,这汤女性要常喝!

如果觉得《秋季皮肤干燥 爱喝汤的女人最美(这3款美容汤让你美美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