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建议:胃不舒服 常用3种中药煮水喝(排毒素 胃也更加健康)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周周

责任编辑:小宇

社会发展迅速,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养生,特别是胃。胃在人体中实在重要,既可促进胃液和食物充分混合,通过蠕动进行消化吸收作用,又能参与体内其他器官的活动,维持机体的新陈代谢活动,保证身体健康,便于开展工作。

胃功能如果受损,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侵入,使胃部细胞内滋生更多的细菌,影响身体代谢,会更容易堆积毒素废物,不利身体的健康。中医建议,胃不舒服,常用以下3种中药煮水喝,排毒素,胃也更加健康,适合日常养生。

3样中药:

1、贝母:贝母性平、味甘,其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对于脾胃虚寒,身体常感到疲乏无力的人,具有很不错的改善效果。因此,中医建议,胃不舒服,常用贝母这种中药煮水喝,帮助促进胃部血液循环,加速毒素物质快点排出体外,净化胃细胞的环境,有助于提高胃部细胞的功能,增强其新陈代谢的作用,有益于滋养胃细胞,使得胃也更加健康,适合养生。

2、普洱:普洱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性温和,具有暖胃不伤胃的作用,浓度适宜的普洱茶进入身体肠胃以后,慢慢形成的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于胃来说,相当于一层屏障,可以抵御外来细菌的入侵。并且,普洱茶中含有茶素类化合物,这种物质具有抗衰老的效果,多喝还能够延年益寿,保持年轻身体。而普洱茶中的维生素可以增强细胞的免疫力,加速胃细胞排出毒素,有益于滋养胃细胞。

3、山楂:山楂性温,入胃经,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具有健脾开胃、消食疏淤的作用,因此,中医建议,胃不舒服,常用山楂这种中药煮水喝,能够很好地消化食物,并促进食物的营养的吸收,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同时,山楂内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能够消灭有害细胞,抑制多种细菌的出现,帮助滋养胃部细胞,让胃细胞越来越好。

人们感觉胃不舒服的时候,有可能是胃细胞受到了一定的伤害,胃功能被削弱,减慢血液流通速度,附着在血管内壁的毒素废物会越堆积越多,不容易被代谢出去,加重胃细胞的负担,增加炎症发生的几率,不利于养生。因此,中医建议,胃不舒服,常用贝母、普洱、山楂以上3种中药煮水喝,排毒素,胃也更加健康,适合人们日常养生。

如果觉得《中医建议:胃不舒服 常用3种中药煮水喝(排毒素 胃也更加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