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认为:男人肾不舒服 谨记常用4样中药煮水(有利于养肾护肾)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宋光武 责任编辑:小宇

肾脏是人体当中重要的排毒器官,同时也是泌尿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尿液的排出与肾脏有着密切的关联,不仅如此,肾脏对于男人来讲更为重要,肾脏在男性身体当中还是生殖系统的重要部分,能够生精益气,维持了正常的生殖功能,也维护了正常的新陈代谢,所以平时应当及时养护肾脏,中医认为,男人肾不舒服时候,谨记常用4样中药煮水喝,能够温补肾脏,滋养肾脏细胞,有利于养护肾脏健康,时候日常养生。

1、菟丝子:菟丝子归肾经,具有滋阴补阳、提升肾气的作用,中医理论中,肾气是血液循环的基础,肾气不足很容易导致自身免疫力降低,出现气色不足、脸色蜡黄的现象,而且也会对肾脏过滤毒素的功能有所影响,毒素在肾脏内堆积,经常用菟丝子煮水喝,可以补充肾气,还能够缓解肾气不足导致的腰背酸痛的症状,滋养肾脏细胞,有助于养护肾脏,适合日常养生。

2、覆盆子:覆盆子性味温和,归肾经,补肾益气、安神固本的作用,对于肾气不足所引起的精神萎靡、四肢乏力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能够温补肾脏,提升肾气,从而也能够减少毒素的堆积,经常用覆盆子煮水喝,还可以滋养肝脏内细胞,有助于红色细胞的增殖,也增强了人体免疫力,预防炎症、结石之类的症状发生,有利于养护肾脏,适合日常养生。

3、锁阳:锁阳性味温和,归肾经,具有补肾益气、活血化瘀的作用,对肾脏起到了温补的作用,而且锁阳当中含有丰富的还原糖等物质,可以生成生理活性物质,从而能够补充肾气,肾不舒服时,可以经常用锁阳煮水喝,促进肾脏代谢,减少毒素堆积,而且锁阳当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还能够补充能量,滋养肾脏细胞,提高肾脏的活力,有利于养护肾脏,适合日常养生。

4、桑寄生:桑寄生具有补肾养血、驱风利尿的作用,能够促进肾脏的代谢功能,减少毒素大量堆积,很容易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经常用桑寄生煮水喝,可以祛除体内寒气,缓解肾脏过滤功能,起到温补肾脏的作用,肾气也会有所提升,排出毒素,肾脏也会更有活力,有利于养护肾脏,适合日常养生。

中医认为,男人肾不舒服的时候,谨记常用菟丝子、覆盆子、锁阳、桑寄虫这4样中药煮水喝,可以温补肾脏,滋养肾脏细胞,有助于修复肾脏内破损细胞,增殖红色细胞,预防有害细胞的滋生,同时也改善了肾气不足所引起的腰背酸痛的症状,有利于养护肾脏,适合日常养生。

如果觉得《中医认为:男人肾不舒服 谨记常用4样中药煮水(有利于养肾护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