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脆皮鸡饭怎么做 2分钟教会你做这道网红美食(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还记得以前上班的时候,最喜欢点一份外卖脆皮鸡饭来吃,嘎吱嘎吱的蹦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外卖单品异常火爆,价格也持续上涨。

脆皮鸡饭不仅是外卖爆款,更是一道网红美食,炸的金黄酥脆的鸡肉铺在热腾腾的米饭上,鸡肉鲜嫩多汁,再淋上自己喜欢的酱汁,大快大块吃肉的感觉真过瘾。

需要食材:

鸡胸脯一块,鸡蛋一个,黄瓜一小节。

辅料:

盐巴、胡椒粉、料酒、五香粉、生抽、面粉、面包糠。

将鸡胸脯肉横切成薄片,用刀背轻轻捶打使肉质松软使其更加入味。

捶打好的鸡肉加入盐巴、胡椒粉、五香粉、料酒、生抽,用干净的小手将酱汁均匀沾在鸡肉上,再腌制15分钟备用。

黄瓜先切片再切丝。

将鸡蛋打在一个容器里,搅匀备用。

将面包糠、面粉依次放入容器中。

将腌制好的鸡肉先均匀裹上面粉,再放到鸡蛋液中裹层蛋液,最后裹一层面包糠,放在一个没有水的盘子中。

锅中多放一些油,烧开后,放入鸡胸脯油炸,中途不断翻面以防炸糊了。

炸至两面金黄就可捞起控油。

盛一碗白米饭,将控好油的鸡肉切成块状,整起的放至米饭上。

将黄瓜丝也放至米饭上码好,再用自己喜欢的酱汁做成自己喜欢的造型就好啦!

如果觉得《脆皮鸡饭怎么做 2分钟教会你做这道网红美食(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