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餐咋坚持吃 这样吃(美味又瘦身)

2023-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减肥餐咋坚持吃?这样吃,美味又瘦身

很多小伙伴都问春语:减肥餐不好吃,要怎么破。

其实减肥餐与不好吃之间,几乎是必然存在联系的。首先从做法上来说,想要不额外添加过多的热量,烹饪方法就要尽可能的简单。比如水煮、蒸、烤这样的方式。像油炸什么的,要极力避免。虽然油炸过的东西真的很美味,但是热量也是真的高。

其次,调料要尽可能简单,糖、淀粉都是要尽量少用。

再就是原料上,想要低热量,就得脂肪少。可是脂肪却是构成我们口感很重要的一类因素,比如做红烧肉就得五花三层的才好吃,纯瘦的木有灵魂。

所以减肥餐不好吃,是必然的。

那么,减肥餐的口味就真的没救了么?难道我们就要舍弃饮食的愉悦感,天天味同嚼蜡般的啃水煮鸡胸肉?

当然不是。对于减肥餐来说,最好的减肥餐,是你能吃得下去的减肥餐。哪怕为了能愉快地吃下去,用一些油、糖也是必须的。至于那些看上去很“美”、超低热量的减肥餐,只要你吃不下,就与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所以大家在制作减肥餐时,脑子里第一个概念是怎么做的好吃,第二个想法是,怎么用最简单的办法做得好吃。

比如豆腐是我们减肥时经常吃的食物,高蛋白质且含有优质脂肪(豆腐中的脂肪含量为8.1%,但不饱和脂肪酸居多,且不含胆固醇)。但是不同的做法却有着不同的热量。

油炸豆腐绝对好吃,但热量肯定是要升高一些;铁板煎豆腐就好一些,热量比油炸的低,味道很有路边摊风格,让人一块吃完还想下一块;凉拌豆腐就最低热量,但做不好也容易有不入味、豆腥味重等缺点。

所以,对于减肥的朋友们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热量与口味的平衡,如果有冲突时,优先选择口味。还是那句话,吃得下的减肥餐,才是好减肥餐。吃不下的,再低热量,也不会帮你掉一两肉。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一道春语认为最最低卡的豆腐做法,但味道上却绝不将就,甚至有点开胃下饭的感觉。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一清二白的——小葱拌豆腐。

主料:豆腐、小葱

豆腐建议大家用老豆腐,虽然内酯豆腐更嫩,但质地过软,吃起来没啥口感。小葱这时一定要多,少了没有灵魂。

做法:

1. 大豆腐切成小块,然后冷水下锅,焯烫5分钟左右。这一步不怕时间长,把豆腐煮透吃起来味道更好。同时也更嫩。

2. 小葱切段,然后加入盐、味精、生抽、1勺水拌匀。拌好后静置几分钟,让料汁中有葱味儿。

3. 豆腐煮好后捞出来过一下凉水,控干水分后把葱和料汁倒进去,拌匀即可开吃。

这样做出来的小葱拌豆腐是不是超简单?而且全程即不用油也不用糖,只要有勺生抽有点味精,再加上辛辣的小葱就足够了。

豆腐本身没什么味道,可以恰好中和葱的辛辣,葱又可以弥补豆腐味道的不足。

这样一盘小葱拌豆腐,可以给我们补充植物蛋白和优质脂肪,还能补充一些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小葱中的辛辣来源于大蒜素,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抵御细菌抗病毒。

我们很多人做减肥餐时,只是想着如何才能低热量,却忽略了食物的口味问题。要知道食物是可以给我们带来愉悦感的,当食物本身的愉悦感被剥夺时,虽然也能勉强吃下一两顿。但时间久了,会让我们有“生无可恋”之感。这种情况下,减肥是肯定坚持不下去的。

所以想要减肥,就要平衡好口味与热量的问题,哪怕因此用一些油、糖也是十分必要的。水煮鸡胸肉什么的,只会给你的减肥增加难度。

如果觉得《减肥餐咋坚持吃 这样吃(美味又瘦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