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何白头发越长越明显 多半是缺乏两种营养素(麻烦正确对待)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生活中假如发现自己出现白头发,这时候就会紧张不安,尤其是当这些白头发越来越多的时候,就会开始忧愁自己的衰老。

其实真的没有必要把白头发和衰老联系在一起,因为生活中导致白发变多的原因比较多,不仅仅和我们年老有关系,平时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都会影响白头发。

为何白头发越长越明显?多半是缺乏两种营养素,麻烦正确对待

当我们的身体缺乏维生素B族的时候,往往就会导致头发变白,不过维生素B族包括好多种,一般而言有维生素B1、B2和B12等主要的维生素。

生活中如果我们体内缺少维生素,不仅会导致头发干枯发黄,而且容易出现食欲下降,营养不良等情况,如果长时间缺乏维生素就会导致头皮部位的细胞新陈代谢减慢,可能发生白头发。

这些白头发还会越长越多,所以为了避免白头发的情况,尽量要及时的补充体内缺乏的维生素B族。

大豆,动物内脏和葵花籽以及燕麦等粗粮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族生活中可以适当吃一点,更有助于预防头发变白的情况。

如果缺乏金属元素,很可能导致头发颜色受到影响,锌元素和铜元素对于我们的头发颜色有重要的影响。如果缺少这些元素,就会导致白头发变多甚至越来越多。

所以建议大家生活中要适当吃含有铜和锌的食物,平时可以适当多吃些西红柿贝壳之类的海鲜,鸡蛋中含有的这些元素也比较多,可以适当吃一点。

但是对于尿酸偏高的人群就要控制海鲜的摄入量,因为会增加痛风的风险,所以任何食物都是因人而异,要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方式。

白头发可以拔掉吗?

生活中我们观察自己长出白头发,就会忍不住想要拔掉。当然也有传言说白头发拔一根会长出10根,越拔越多,那么白头发到底能不能拔掉呢?

需要注意的是,让我们头发变成黑色的主要元素就是黑色素,当我们年纪变老时,身体中的黑色素就会越来越少,白头发就会慢慢出现,直到满头银发,所以平时出现白头发我们可以把它拔掉,并不会越拔越多。

但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把头发是会导致毛囊细胞受到损伤影响头皮健康,甚至会出现严重脱发的情况,在生活中需要多注意。

虽然说拔白头发不会让白头发变多,但是为了头皮的健康还是尽量不要把可以选择把白头发从根部剪掉,避免头皮和毛囊受损。

洗头发时悄悄加点“它”,头发变得又黑又亮

如今长出白头发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白头发的情况。尤其是压力过大,情绪焦虑导致的白发增多,更是让很多人表示无奈。

白头发慢慢出现我们一定要及时防治,可以选择在洗头的时候,加入以下这几类食物,或许能够帮助保护人的头皮毛囊,还有助于头发变黑。

皂角

有的人刚洗完头就会出现超多的头皮屑,稍微一动就开始发如雪,而且白发让人感觉非常烦恼。

在这个时候洗头时可以加入一点皂角,白头发会慢慢减少,脱发的情况也会得到改善,就连头皮屑也不知去向,让你的头发乌黑又柔顺。

桑叶

《本经逢原》:“桑叶清肺胃,去风明目。同黑芝麻蜜丸久服,须发不白,不老延年”。

其实在很多文献记载中,都有桑叶可以洗头的说法,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头发生长,让头发乌黑亮丽。

核桃仁

核桃对于人体的养生价值非常高,核桃也可以起到无法的作用,还能帮助滋润肌肤,让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

核桃仁还可以辅助降低胆固醇,保护肝脏,并且滋养脑细胞,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好,还有助改善睡眠质量,这样也能帮助缓解头发变白的情况。

黑芝麻

是生活中常吃的食物,黑芝麻可以做成黑芝麻糊。每天适当喝一碗黑芝麻糊,能够让头发得到滋养。

很多人出现头发变白的情况,都会选择尝试黑芝麻泡水或者是喝黑芝麻糊,也可以用黑芝麻粉洗头发,你的头皮会感觉非常舒服。

黑豆

可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功效,而且黑豆被称为万豆之王,黑豆的营养价值比黄豆要高出好几倍。

每天喝一杯黑豆豆浆,再加上点枸杞,对于改善发质有帮助,能够让白头发慢慢变成黑发,乌黑又柔顺。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播报机

如果觉得《为何白头发越长越明显 多半是缺乏两种营养素(麻烦正确对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