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45岁后 夏季保养身体(做到“三要三不” 再舒服也要忍住)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人体衰老是自然规律,我们都无法抗拒,但每每看到自己的年龄逐渐增长,对身体健康的担忧会越来越多。当人年过40后,身体器官、机能都开始走下坡路,衰老的速度肉眼可见,那么我们该如何延缓衰老呢?

尤其对于女性,因为身体的特殊情况,45岁以后对于她们来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衰退的身体机能在过了45岁以后,让女性开始出现月经减少,甚至停经,逐渐步入更年期。所以女性过了45岁之后,一方面应该坦然接受变老的事实,但另一方面也要好好的保养身体,尽量推迟更年期的到来,让衰老走得更慢一点,健康地对待心理和身体,让中年生活成为人生最精彩的一部分 。

那么女性朋友在目前炎热的天气情况下,该如何调理身体,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呢?

女性45岁后,夏季保养身体,做到“三要三不”,再舒服也要忍住

夏季要多食蔬果,饮食定时定量

养生讲究吃应时的食物,夏天正是蔬果丰富的时节,多吃蔬果可以有助于女性避免暑热对身体造成伤害;蔬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植化素,都是有益的营养物质;此外,蔬果有助于排毒养颜,帮助女性塑身。

在饮食上,由于45岁后女性肠胃功能逐渐降低,为了保养消化系统,应该让饮食定时定量,人体机能运转需要有规律、惯性,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有助于食物、能量的代谢,降低患三高的几率。

要适量饮用茶和咖啡

45岁以后的女性可以适量喝茶和咖啡。喝茶有助于延年益寿,减缓衰老,对于女性来说茶叶中含多种成分,可以帮助女性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可以保养肌肤,分解脂肪,起到减肥美容的效果。

我们都知道咖啡含有多种抗氧化物、多酚等,能够起到保护大脑,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国外有机构研究发现,适量的咖啡还能减少女性患心脏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不过要注意的是,喝咖啡尽量不要添加糖和奶精。

要规律运动,可采用瑜伽、快走等方式

无论何时,规律的运动对于女性都是有帮助的,尤其是中年以后,女性面临更年期,激素的变化更容易造成女性身体脂肪堆积,运动就成为此时女性保持身材、健康的重要手段。那么该采用哪些运动方式呢?首先推荐的是快走的方式,一般来说,快走只要达到微喘、微汗出即可,运动时间也建议在30分钟左右,如果有心率记录设备的可以控制心率在110左右。此外,年纪偏小的女性也可以选择瑜伽来健身,但不适合做难度太大的动作,还应该循序渐进。

其中,对于45岁以后的女性来说,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实没有大道理,贵在贯彻执行。

女性45岁后,夏季保养身体,做到“三要三不”,再舒服也要忍住

不要受凉喝冷饮: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在酷热之下,最希望的就是吹空调、喝冷饮给自己降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适当的吹空调,适量喝冷饮对身体没有影响,但对于45岁以后的女性来说,这就要注意了,因为面临更年期,激素的变化,让女性体质多数偏寒,这种情况下吹冷气多,喝了过多的冷饮,会加重身体的寒凉,导致相关的情况发生,例如经期延后,月经量少,甚至痛经等等。所以,夏季对于这些女性来说,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降温,比如多冲澡、吹电扇,喝茶等等,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

不要熬夜:

熬夜已经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不只是年轻人,很多中老年人也因为刷手机等行为越来越晚入睡。但我们都知道熬夜对人体的健康影响颇大,夜间睡眠是人体自我修复的时间,如果错过这个时间,人体就需要超负荷运转,代谢、内分泌都会受到影响,年轻人恢复力强还好一些,但对于45岁以后的女性来说就比较麻烦了,内分泌的改变会导致激素多少变化,进一步加快衰老,此外,睡眠不好也会让人免疫力降低,综合考量会加大致病几率。

不要情绪剧变:

女性更年期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情绪波动较大,而情绪也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在夏季,45岁以后的女性情绪变化更为剧烈。情绪变化大,对人体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血压升高,45岁以后的女性本身血管状况就在走下坡路,血压的突然变化,会加速人体衰老,甚至出现危险。所以,此时的女性应该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以上三种情况,会加速女性衰老的到来,对健康不利,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再舒服也要忍住,身体才会感激你。

如果觉得《女性45岁后 夏季保养身体(做到“三要三不” 再舒服也要忍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