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冬后 鸡汤怎么炖才鲜香美味(加上此菌 提味增鲜 营养美味)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立冬,立冬到来,气温开始下降,我们进入了寒冷的冬季,这时大家在注意保暖的同时,在饮食上我们需要适量的进补,炖一些营养食材温暖过冬,在立冬这天,各地习俗也有所不同,南方人爱做一些鸡鸭鱼肉等食材,而北方人吃饺子,我们家属于西南方,在立冬后自然也时常以炖鸡鸭鱼肉等食材为主,当然也会时常喝一些羊肉汤,而饺子也会偶尔包一些来吃,不过一般我们都是早餐吃饺子,总之我们在冬季饮食上,需要适量食用一些优质蛋白,脂肪类能增加热量的食材来抵御寒冷的冬天。

立冬后,鸡肉和它一起炖汤是绝配,鲜香美味,营养滋补

今天果儿要给大家分享的是一道适合立冬及立冬后食用的营养鸡汤做法,鸡肉含有蛋白质,脂肪及铁、钙等各种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而鸡肉脂肪含量又低于其它肉类食材,因此好多健康人士喜欢用鸡肉来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既可以达到营养吸收,又能减少脂肪和和卡路里的摄入,而鸡肉炖汤味道极其鲜美,也深受大家喜欢,不过要炖出原滋原味鲜香美味的鸡肉汤并不是料放得越多越好,而且搭配食材也是很重要的,下面果儿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野生菌炖鸡汤】

【食材】:鸡肉、野生菌、姜、蒜、盐、料酒;

一、要说炖鸡汤用什么食材搭配味道才更加鲜美,那当属菌类蘑菇了,而菌类当中又以天然生长的可食用野生菌为最佳,我用的就是我姐从姐夫上班的大山深处摘回来的可食用野生菌,如果大家没有野生菌,就用平时我们菜市有卖的香菇,口蘑菇等菌类食材就可以了,拿回家的蘑菇先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二、鸡肉可以根据自家喜好剁成小块,也可以不剁整只炖,我们家一直都喜欢剁成小块,吃起来更方便一些,把鸡肉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倒入开水锅中,加入姜、料酒去腥去味,焯水捞出;

三、砂锅中加入水下入鸡肉,放入拍碎的姜块,大火烧开,中小火先慢炖,鸡肉炖汤有些朋友喜欢在汤料里加入一些香料,其实吧果儿觉得真正美味的鸡汤,是保证食材的原滋原味,过多地加入香料,难免会掩盖掉鸡汤原来的鲜味,所以建议大家在炖鸡汤时,只要焯水除腥这一步做好了,完全可以不用加入其它香料了。

四、待鸡肉炖出香味后,加入野生菌,大蒜,大火烧开,中小火再慢炖至鸡汤浓郁,炖鸡汤的时间有些朋友可能会存在一种误区,认为鸡汤炖的时间越久越好,其实鸡汤的炖煮时间,并非越久越营养,时间过久,鸡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及一些营养成分会逐渐降低,鲜味也会随之减弱,最佳炖煮时间为60~90分钟即可,所以以后大家在炖鸡汤时,可以多控制一下时间;

五、鸡汤炖好后,咱们再加入适量食盐,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让鸡汤的汤汁更加鲜美,二来食盐的用量咱们也可以控制好,如果提前加入食盐,随着时间的炖煮,汤汁变少盐味也会加重,鲜味也就随之减弱;

一锅菌香浓郁,鲜美营养的野生菌炖鸡汤就做好了,鲜香美味,满屋飘香,喝上一碗热乎乎的鸡汤再吃上一些鸡肉,在寒冷的冬季,增加食欲补充营养,别得多美味啦!

【小贴士】:

在关于鸡汤和鸡肉谁更有营养方面,很多朋友觉得鸡汤才是最有营养的,其实这是一个误区,鸡肉中的优质蛋白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更高,而且通过长时间的炖煮鸡肉变得更加软烂也更有助于人体吸收,所以正确的吃法是,鸡肉鸡汤一起吃,温暖营养也不浪费!

天冷了,给大家推荐一款耐高温砂锅,煮、焖、煲、炖都很适合,稳定性好,耐冷耐热不开裂,在冬季炖汤,煲汤保留温度,锁住营养,趁着双十一活动点击下方商品卡,即可领取15块优惠券,优惠下单,数量有限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商品卡了解详情下单:

我是果儿,一位喜欢美食烹饪的妈妈,每天给大家分享有趣有料的美食及生活烹饪小技巧!本图文由果儿美食原创发布,如果觉得本文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 、评论、转发和收藏,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

如果觉得《立冬后 鸡汤怎么炖才鲜香美味(加上此菌 提味增鲜 营养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