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过夜凉水凉茶能不能喝(在这里来给大家辟谣一下)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过夜水能喝吗?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那么,这句话最先出现在哪里呢?最先出现在清朝的一个书中,书上说的是过夜凉茶不能喝,原因是因为壁虎灰尘之类的物质会到杯子里,不干净。

后来慢慢改变成过夜凉水不能喝,其实,一般来说是可以喝的,只要你在睡觉前,盖好了杯子,就不会有脏东西掉进去,这样就能喝了。至于过夜凉茶能不能喝那?

首先,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见,因为工作泡的茶,半夜里泡的清晨喝,茶水并不会有太大变化。

那么。有人要问,当茶水放置时间长了,会发生一些什么变化呢 ?

根据有关研究表明,茶水防治时间过长,会导致茶多酚发生进一步的氧化,会使颜色变深。

甚至会变色,比如,会使绿色变成黄色,红褐色等,这些物质是五毒的,不会对身体有害。因此,隔夜茶或是冲泡时间过久的茶水,只要茶水没有变质和变味,是没有对身体的危害的。 当然,这里讲了隔夜水,并不是一般人理解的隔夜水,而是指超过12小时的茶水,但是喝超过12小时的茶能得癌症是没有任何科学为依据的,也就是说是谣言。

那么茶水超过大约12小时后,茶水中就会产生很多很多的有害物质,这时候就不要喝了,不过,这时候,用它来漱口,可以起到清理口臭,清洁牙齿,并且还能起到坚固和保护牙齿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涂在眼皮上,去除黑眼圈。

如果觉得《过夜凉水凉茶能不能喝(在这里来给大家辟谣一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