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补充维生素D 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三大身体迹象 提醒你需要补充)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关于维生素的作用,可能大家随口就能说出一些,比如说维生素E可以帮助身体延缓衰老,而维生素C可以美白肌肤,但是关于维生素D的作用却很少有人知道。大多数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总是注重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补充,而往往忽略了D的存在。

事实上在我们国家,很多人缺乏维生素D,但是他们却不自知。有一些人总是在补钙,但是效果却一直不太明显。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就是因为维生素D的含量不足造成的,在补钙之前应该先把维生素D给补足了,否则缺钙的现象或许更加普遍。

身体缺乏维生素D,会出现哪些迹象?

肌肉经常酸痛,这种情况在运动过后出现的次数会更多,通常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恢复。但是如果不是因为运动的关系,而出现了肌肉的长时间酸痛,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了。有些时候不仅肌肉会有酸痛的感觉,整个身体都会变得疼。

骨头酸痛明显,随着年纪的增长,体内的钙质会慢慢流失,因此这种现象的出现也是非常正常的。然而,如果自己一直补钙都无法缓解这种现象的话,那么是十有八九是因为维生素D不够多,影响了身体对钙质的吸收。

出汗多,虽然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出汗是人体的一种本能,但是如果出汗特别严重,并且不是因为剧烈运动和气温高引起的话,那么八成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D了。很多婴幼儿无缘无故就浑身冒汗,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维生素D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

血管可以恢复以往的弹性:这对于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可以预防很多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让人体的生态平衡变得更加稳定。

让女人健康怀孕:十月怀胎,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事情,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D的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会受到影响。相反,充足的维生素D可以让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能够变得更加轻松,生孩子的时候也能顺利一些。

促进钙质的吸收: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中老年人补钙是青少年们补钙,都需要补充一定的维生素D,否则钙质就无法正常被人体所吸收,就无法确保身体的正常发育和成长。

心情会变得越来越好:这是因为维生素D可以调节人体内部的一些环境,从而能够影响到人们的心情,让人长期处于一个积极、乐观、开朗的情绪之中。

增强体力,缓解疲劳:这一点非常适合工作强度大的人,有些人没有精神状态都不好,其实除了睡眠不足外,也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变得越来越有劲,人也越来越精神。

那我们应该如何补充呢?

首先是可以多晒晒太阳,这是最简单的一种补充方法了。建议大家早上10点钟左右可以去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能接受阳光的照射。每天晒太阳20分钟左右,一天的维生素D含量就能补足了。其次就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可以多吃一些坚果类食物,还可以吃一些鸡蛋黄、深海鱼以及猪肝之类的食物。

如果觉得《补充维生素D 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三大身体迹象 提醒你需要补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