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除了煮粥 小米也可以这样吃(隔几天一次 蒸炒一下 比较肉香)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很久没去餐馆了,心血来潮出去吃饭了,饭馆里有一道菜叫炒小米,让我想起了往事。小时候家族最喜欢炒小米、小米豆浆、小米粥、小米排骨,都是非常喜欢的美食,但是最喜欢还是炒小米,他比炒饭更香薄,而金黄炒小米的颜色让人胃口大开,味道更好,同时也很有营养。

小米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他主要有养胃健脾的功效,尤其对女孩子来说,吃小米能养身,能起到安神,清热的作用,更年期妇女会因失眠而烦恼,吃了小米粥后,可以改善睡眠,帮助调节肤色。

小米粥有很多功能,小米特别香,营养丰富,如果你在热的夏天喝,你会感觉到更多舒适,现在人们可以选择太多的食物,小米是冷落,我来教大家如何炒小米,既温热又滋补,全家都能享受。

准备材料:一些小米,胡萝卜一个,两个鸡蛋和小葱。在开始之前,你需要做一些准备:小米需要事先准备好,前一天晚上用冷水浸泡,第二天直接放在蒸笼上,加半碗水,盖上盖子蒸30分钟。

很多人先煮小米,由于时间控制不当,小米可能会变得黏糊糊的。这种方法可以避免问题。小米蒸熟后,放在一边冷却,把小米搓成五谷,不会粘在一起,这样便于下一步的煎炸工作。把准备好的大葱切成胡萝卜和成丁。油热后,把准备好鸡蛋加入锅中,把鸡蛋炒一下,把鸡蛋拿出来放在一边。用中火把锅里的油加热,加入小米炒1分钟左右,加入胡萝卜丁一起翻炒,当胡萝卜煮熟后,倒入鸡蛋炒匀。

第五步:待炒熟后,加入葱,洋葱味出来后加入小许盐和味精,炒匀后出锅。烹饪技巧之一:小米要提前一天拿出来,这样炒出来的小米就不会粘在一起,蒸小米时,要盛满水,否则会粘,这两种烹饪方法颗粒分明,味道更佳,炒小米时,要用中火,你可以加上你最喜欢的小菜,比如酸菜、肉末、火腿肠、盐和味精他不需要放太多,简单的菜都准备好了。

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是你需要滋养你的身体的时候,一碗小米粥和一盘炒小米能给你提供高营养,让你夏天清热去火,滋阴养血。

如果觉得《除了煮粥 小米也可以这样吃(隔几天一次 蒸炒一下 比较肉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