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5岁 常喝这3种养宫汤(滋阴补血 延缓衰老)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文/弘文

责任编辑:小宇

中医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年过45岁,身体里的激素水平可能会发生改变,这个阶段也是女性朋友进入更年期的阶段。这个阶段有可能会出现闭经的症状,随着闭经的出现,女性身体分泌物质的会发生改变,容易出现脸长皱纹、皮肤松弛以及气血不足、精神不振的症状。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5岁,常喝以下3种养宫汤,帮助滋阴补血、延缓衰老,有助于女性养生。

1、无花果木耳汤

中医认为,无花果以果实入药,其性凉、味甘,具有养胃健脾、清热生津、解毒消肿等功效。无花果是低糖高纤维食物,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日常食用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无花果中的脂肪酶和水解酶具有分解血脂的功能,因而可以帮助人体减少脂肪堆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中医认为,木耳,性平,味甘。具有补气养血、滋养肝胃等作用。经常喝无花果木耳汤,对中年女性的养生大有裨益,可滋肝养胃,补充气血,有助于延缓女性衰老,适合养生。

2、当归百合汤

当归是常用的中药之一,性温,味甘,归肝经、脾经,具有补气养血、滋肝养胃、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作用。百合,味甘,归心、肺经。百合富含蛋白质、淀粉以及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具有养脾健胃、解毒、促进血液循环、宁心安神的作用,是女性延缓衰老的常用补品。因而对于女性养生而言,经常喝当归百合汤,可达到滋阴补血,延缓衰老的养生目的。

3、黑枣莲子汤

黑枣是鲜枣的干制品,富含丰富的糖分、铁、钙、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其味甘、涩,性平,入脾、胃经。具有补气养血、健脾养胃的作用,对于中年女性有很好滋补作用。莲子,味甘,性平,归脾、肾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钙等重要的营养元素,具有滋养补虚、养心安神等作用。黑枣搭配莲子,熬制汤类,日常饮用可助女性身体补充所需营养物质,达到补充气血,延缓衰老的养生效果。

女人年过45岁以后,有可能会出现闭经的症状,容易导致气血不足,是女性养生。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5岁,常喝无花果木耳汤、当归百合汤、黑枣莲子汤这3种养宫汤,不仅能滋阴补血、还能预防皱纹、延缓衰老,焕发年轻活力,有助于养生。

如果觉得《中医建议:女人年过45岁 常喝这3种养宫汤(滋阴补血 延缓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