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湿疹会自愈吗(身上长湿疹用什么可以快速消除)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湿疹到底会不会自愈?我们通过大量案例发现,绝大多数人在第一次出现湿疹时基本上不会采取任何治疗措施,甚至很多人连续多年出现湿疹后才开始慢慢重视湿疹问题,而正是人们的这一行为让湿疹在今后更加肆无忌惮。

湿疹因其病因复杂,如果不予干预处理,一般不会自愈,而且还会反复发作。

为什么你的湿疹每年都会犯?原来我们都没做好这几件事。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但凡有过湿疹病史的朋友,超过80%的人都会在来年同一时期再次发作。由此我们可以直接看出湿疹很多情况下是因为温度、湿度等季节性的因素引发的,实际上湿疹的真正病因是因为我们自身免疫系统缺陷、遗传因素所导致,而季节、环境等因素只不过是它的一个诱发条件。

当然我们可以有效预防湿疹的发生,或者在其发作就能将它及时扼杀在摇篮之中,然而为什么绝大多数湿疹患者始终摆脱不了复发的厄运呢?原因主要有以下这几点:

1、挠痒,这是让湿疹快速爆发的一个常见原因,湿疹刚刚发作时皮疹其实并不严重,但是它有剧烈发痒症状,很多人会忍不住不停的挠痒,在这一刺激下湿疹会快速发展,甚至短短一天就能在患处呈现出比较显著的红斑、丘疹、丘疱疹、小水疱等皮损症状。因此,出现湿疹时千万不要挠痒,否则只会加重症状。

2、未做好防护措施,湿疹患处最怕外界因素的刺激,然而如果我们没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同样也会导致湿疹快速发展起来。比如像日光直射、温度过高、汗液刺激、皮肤过于干燥等,这也是我们预防湿疹反复必须要注意的事情。

3、未及时采取有效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在多发期过后湿疹都会慢慢退去,因此很多人认为湿疹没必要治疗。但是我们要提醒大家,如果湿疹得不到有效控制,其会对患处皮肤组织造成破坏,导致局部皮肤组织更加敏感,对湿疹的免疫力更差,因此在今后更容易出现湿疹问题,而且湿疹可能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发展为泛发性全身湿疹。因此,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对改善、预防湿疹非常重要。

那么,湿疹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治疗措施呢?

湿疹发作时不仅会表现为特别影响我们外观的皮损症状,而且还伴有剧烈发痒症状,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巨大痛苦。因此,很多人出现湿疹往往更加倾向于一些见效特别快的药物,比如像糠酸莫米松乳膏、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等糖皮质激素。

虽然说这类糖皮质激素的副作用没人们想象的那么大,但是它很容易导致赖药性,其造成的最终后果就是停药就复发。其实我们在选择这类药物时更应注重其安全性及修复效果,比如像甘伯宗乳霜这种纯草本乳霜就非常适合一些局部湿疹的患者,其不仅可快速缓解湿疹的一些症状,比如发痒、皮损等,而且它还可以促进患处修复,滋润患处肌肤,增强患处肌肤的免疫力,从根源上解决湿疹反复的问题,让患者彻底摆脱对激素类、免疫抑制剂类药物的依赖。

如果觉得《湿疹会自愈吗(身上长湿疹用什么可以快速消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