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肾即“养阳” 常做4事(少做2事 补充肾气 让肾脏更强健)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提到肾脏,我们不由自主的会想到男性同胞!肾脏是很重要的,不仅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也是男性面子的标志!由于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习惯,造成肾脏功能下降,阳气也慢慢流失!那么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肾脏健康,减少阳气流失呢?

常做4事

1、常搓耳朵

“肾主藏精,开窍于耳”!通过耳朵就能够看出来肾脏健康状态,一般情况下,耳朵红润有光泽,说明肾脏健康!反之,就表示肾脏出现了问题。而按摩耳朵却能够提高肾脏功能,还能补充阳气。

做法:两只手搓热,手心轻轻揉搓耳朵,每天坚持按摩3分钟。

2、常摩腰部

肾脏是先天之本,肾脏不好的人,往往都会说腰疼,尤其是脊椎两旁的后腰疼痛的厉害。腰部是带脉流经的地方,俗话说“搓腰温肾提阳”。

做法:两只手手心搓热后,紧紧按到腰部地方,然后再用力向下搓直到尾脊椎的地方,每天早晚坚持做,每次做50—80次,这样能够温暖肾脏,促进血液循环。

3、常揉腹部

做法:每天睡觉前,仰卧,双手掌心搓热后,放在肚脐三寸的位置,顺时针、逆时针各按揉2—3分钟,这样能够补肾,助阳!

4、常按脚底

脚底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但是对人体的健康作用可不小。脚底上面有涌泉穴,并且经常按摩这个穴位,能够提高睡眠质量,还能够强身健体,提高肾脏功能,让精子变得更健康。

做法:涌泉穴在脚底第2、3跖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常常按摩这个穴位,有助于缓解因肾功能虚弱引起的失眠、头晕、头疼等。

少做2事

1、少吸烟+少喝酒+少熬夜

吸烟会伤害肺部,喝酒会伤害肝脏,熬夜会引起猝死!这些不良的坏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巨大。长期下去,体内堆积的毒素无法排出去,严重伤害肾脏健康!内分泌也会失调,慢慢阳气也就流失了……

2、久坐不动

现在的人都比较的懒惰,长期久坐不动,身体血液流动比较慢,这样下去,肾脏无法得到血液的供给,久而久之,体内的阳气、肾气也会流失,身体抵抗力免疫力也会有所下降!会变得越来越缺乏阳刚之气。

阳气是身体很重要的一部分,男性朋友看完之后,一定要改掉上面的坏习惯,并且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黑芝麻、鹌鹑蛋等等,这些都有助于提升阳气,滋补肾脏!让男人变得更加有魅力!

如果觉得《养肾即“养阳” 常做4事(少做2事 补充肾气 让肾脏更强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