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女孩必备——自制山楂醋做法(瘦身美颜一举两得~)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入冬,真恨不得一天三顿吃火锅,所以最近小白又胖了不少,眼下马上过年了,胖胖的穿什么衣服也不好看!

偶然知道山楂有减肥的功效,抱着试试的心态,做了一罐山楂醋,没想到真减了好多重量,脸蛋也粉嫩嫩的,变光滑了好多!忍不住把自己的山楂醋秘诀分享给你们!大家一起瘦瘦瘦!

1、买回来的山楂,先给它洗个澡。

2、洗的时候,仔细用手搓一搓。

3、洗好之后,捞起来控控水。

4、开始去核,山楂去核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找一根筷子,从山楂的底部穿过去,里面的核就去掉了。

5、第二种,山楂掰成两半儿,用勺子挖出核。

6、去核完的山楂备用。准备密封罐,用热水烫一下,高温杀菌。

7、然后擦干净,仔细擦哦,不要留水分。

8、将罐子倒放过来放置,沥水。

9,罐子没有水之后,开始铺山楂。

10、先铺一层山楂,然后一层冰糖。

11、一层山楂一层冰糖,这样以此类推。

12、罐子铺满之后,倒满白醋。

13、密封保存15天,山楂醋就可以喝了。

食用方法:

密封15天开封后,每日早餐后取20ml用10倍温开水稀释后饮用。

山楂果一定要选新鲜的,红红的,这样做出的山楂醋才会好喝。山楂我选的是上面这款,果又红又大,核儿还小。酸酸甜甜特别好吃。

冰糖是制作山楂醋的一个重要环节,冰糖我选的是这款老冰糖,很甘甜,放上一些就会甜味儿很重。

密封罐线条简洁优美,观赏性很强,不易产生审美疲劳。这款玻璃器皿通透程度高,耐高温,不开裂不变形,既能达到观赏效果又实用,一举两得。

我买的白醋是这家的,白醋要选择这种自己酿的,味道才会好,才会健康哦。

我查了下,近代研究表明,山楂中山楂酸等有机酸,入胃以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开胃消食、抗菌消炎、降血脂、降血压,而且对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值及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力有一定帮助。神奇不?你也赶紧做一罐!

如果觉得《减肥女孩必备——自制山楂醋做法(瘦身美颜一举两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