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秋佳节 大厨教你老式提浆月饼做法(外酥内软 比买的还好吃)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吃过了各种馅料各种皮料的月饼,最后还是喜欢小时候的味道,老式提桨月饼,一口咬下去,酥皮在口中炸开,混合五仁的香气,每一次咀嚼都是享受。中秋佳节,大厨教你老式提浆月饼做法,外酥内软,比买的还好吃,快来试试吧!

用料

中筋面粉 200克

低筋面粉 50克

花生油 100毫升

提浆月饼糖浆 60毫升

臭粉 2克

砂糖 35克

凉白开水 20毫升

五仁馅 500克

老式提浆月饼的做法

五仁馅提前分成45克一个,滚圆。

糖浆、臭粉、糖、水一起放在干净的盆中,用手抽快速搅拌均匀。

加花生油,继续用手抽搅,一定要多搅一会儿,充分拌匀至乳化。

加入1/3粉类,拌匀。

剩余面粉开窝,拌好的浆倒在中间。

戴上一次性手套,用刮板和手配合,反复叠压至无干粉颗粒,和好的面粉是表面光滑的,用手指按下去没有裂纹。

均匀分成40克一个,滚圆。

取一个皮在手心压扁,把馅包在里面,收好口,在手心揉到表面光滑。

放在月饼模具中

直接在烤盘上压出喜欢的花形

鸡蛋打散,过筛,用羊毛刷沾蛋液,在碗边刮去多余的蛋液。轻轻地刷在月饼表面,只刷凸起的部分,刷两次。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预热时间要长一点,温度高有利有月饼定型。

上火230度,下火205度,烤8分钟。

出炉趁热刷一层色拉油

刷好利用刮板移到晾网上,晾到手温装袋密封。

不需要回油就能吃哦

切开看看,皮酥酥的。

满满的豪华五仁真材实料

小贴士

臭粉学名叫碳酸氢铵,在某宝上可以买到,此材料不可省略。花生油做月饼延展性好,口感也香,不可替代。此皮料和好马上就包,不需要松弛。用的是85克的月饼模具,皮40克馅45克,使用其它克数模具自己换算一下,皮料不低于40%。美食与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现在食物吃的方法实在是太多了,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学习进步中,美食也是,在经过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法,一直在发生改变着,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虽然味道不同,但是喜欢的人也不会少,对吃而言,喜欢就是美食,欢迎留言,评论,交流,一起共同学习更多美食!

如果觉得《中秋佳节 大厨教你老式提浆月饼做法(外酥内软 比买的还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