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日里少不了凉拌黄瓜 拌之前多做一步(清脆爽口 越吃越香)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至过后,炎热的夏季正式开始,俗话说“不过夏至天不热”,天气一热人们的胃口就变得很差,餐桌上的大鱼大肉勾不起人的食欲,反而一切凉爽的小菜更受人欢迎。

黄瓜是夏季的时令蔬菜,有着清热消暑等左右,天热的时候冰箱里常备一些黄瓜,不管是凉拌还是生食都很好吃,今天介绍一个凉拌黄瓜的家常做法,凉拌之前多做一步,清脆爽口,鲜香入味,让人吃一口就喜欢上它的味道。

【凉拌黄瓜】

材料:黄瓜、花生米

辅料:红辣椒、香菜

调料:食盐、生抽、白糖、香醋、香油

做法:

1.黄瓜我们要用鲜嫩一些的,把黄瓜从中间划两刀切成四半。

2.再把黄瓜斜切成段。

3.切好的黄瓜放入大碗中,加入2克食盐搅拌均匀,然后腌制15分钟,想要黄瓜爽脆又入味,这个步骤不能少,腌好以后要把渗出的水分空除干净。

4.接着炸一个花生米,锅内加入适量植物油,油温四成热转小火下入花生米,把花生炒至颜色加深后控油盛出。

5.把锅内油温烧热下入一些红辣椒炸香,要是喜欢吃辣可以把红辣椒剪开。

6.把做好的辣椒油淋入腌好的黄瓜中,加入1克白糖、3克生抽、5克香醋和少许香油,把调料搅拌均匀。

7.食用的时候放入炸好的花生米,还可以再来一点香菜。

8.再次把所有食材搅拌均匀,一道爽口开胃的“凉拌黄瓜”即可享用。

夏季里少不了吃黄瓜,搭配一把花生米做成凉拌菜,清脆爽口,鲜香开胃,不管佐餐还是下酒都很好吃,希望您能够喜欢。

如果觉得《夏日里少不了凉拌黄瓜 拌之前多做一步(清脆爽口 越吃越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