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水果养生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梨

其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良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且有着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

2、葡萄

其里面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温补阳气,葡萄籽含有抗氧化成分,可以抗衰老色斑。

3、苹果

其具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是心血管的保护神;还可改善呼吸系统及肺功能。

4、柿子

其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切记空腹吃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故饭后食用,少吃柿皮。

5、石榴

其能够有效的抗氧化,减少体内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延缓衰老,且对于初秋的咽喉燥渴有疗效。

6、猕猴桃

其维生素C含量较高,并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稳定情绪、镇静心情;内含膳食纤维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还具有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功效。

7、柚子

其含有大量维生素C,内含天然果胶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钙、铁的吸收,二氢能够和胃化滞、生津解渴。

如果觉得《秋季水果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