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葵健康又好吃 试试这道超级简单的白灼秋葵(几分钟就上桌)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到秋葵的话,我们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秋葵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在以前的时候喜欢吃秋葵的人并没有多少,因为对秋葵也不是太了解,就算看到秋葵也不知道该怎么吃,后来随着人们知识面的不断扩大渐渐的了解了秋葵的营养,所以现在秋葵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毕竟秋葵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含有多种我们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经常吃对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阻断人体对糖分的吸收,特别是在减肥期间吃一些秋葵,对减肥也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秋葵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管是用哪一种烹饪方法做出来都是非常的好吃。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也是其中一种做法,制作起来非常的简单,比较现在天气也是比较炎热,呆在厨房里做饭也是非常的煎熬,所以家庭主妇们都喜欢找一些能够快速解决的美食进行制作,这样也可以减少呆在厨房里的时间,这个时候来上一道白灼秋葵就非常的适合,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快速的完成,就算没有做饭经验的厨房新手也可以轻松完成,一次就可以制作成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制作方法吧。秋葵健康又好吃,试试这道超级简单的白灼秋葵,几分钟就上桌!

白灼秋葵

食材:秋葵,生抽,蚝油,白糖,大蒜。

做法:1、首先把我们要用到的食材全都准备好,把我们买回来的秋葵放在淡盐水当中浸泡一下,去除表面的农药残留,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之后,我们把秋葵放进去,煮三分钟再给秋葵焯水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水里加入一些食用盐和食用油,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秋葵翠绿的颜色不变。

3、秋葵煮好之后捞出来放在冷水当中冷却一下,千万不要煮的时间太久,否则也会失去清脆的口感。

4、等到秋葵的温度冷却下来之后,捞出来控干水分摆放在盘子里。

5、大蒜去掉外皮,用刀拍碎之后再剁成蒜末。

6、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加入生抽,蚝油,白糖,然后再加两勺清水搅拌一下,一定要让白糖完全融化,制作成料汁放在一旁备用。

7、起锅烧油,油的用量适当多一些,等到油温升高之后,我们把蒜末放进去爆炒出香味。

8、接下来再加入我们刚才制作好的料汁,搅拌一下,大火煮沸。

9、最后把我们做好的料汁均匀的淋在秋葵上,一道清脆利口的白灼秋葵就制作完成了,用这样的方法做出来的口感,就算平时不喜欢吃秋葵也会一次吃上瘾。如果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做法,也欢迎留言,我们一起分享哦。

如果觉得《秋葵健康又好吃 试试这道超级简单的白灼秋葵(几分钟就上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