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养生季 糖尿病人日常饮食应该注意这3点(可以缓解血糖)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大多数人都说病从口入,不管得了什么病都要有衣蛾忌口之类的,糖尿病也是不例外的,比如不能吃油脂高的食物,肥肉或者是做菜不放糖之类的我也不知道这种控制方法对不对。糖尿病在生活饮食中应该怎样来控制是比较好的呢?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控制总摄入量的基础上,注意饮食种类多样化,这样才能平稳血糖,具体可以参考如下3点:

1、主食粗细搭配

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具有强烈饱腹感,能减少食量。并且,粗粮能排毒,缓解便秘情况,对于水肿型肥胖者和便秘性肥胖者减肥非常有利。粗粮未经过加工处理或者加工处理程度低,比较完整地保留了谷物的营养。不同的粗粮包含着不同的营养素,比如燕麦富含蛋白质;小米富含色氨酸、胡萝卜素、铁和B族维生素;豆类富含优质蛋白、脂肪……每天吃不一样的粗粮能够给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素。

2、多吃蔬菜

蔬菜中的纤维质不能被人体的肠胃所吸收,但本身会吸收大量的水分,来增加粪便形成的软度,有益排便。多吃纤维质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蔬菜中的纤维质能有效促进肠与胃的蠕动,所以能降低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营养素被吸收,并及早协助排出对人体无益的废物。现代人的饮食,摄取加工制品太多,因此更应该多吃蔬菜,除了可延缓食物消化吸收的速率,更能健胃整肠,调整血液品质及身体体质。

3、补充蛋白质

适量摄入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制品等。每天可以喝一袋牛奶,约300毫升,吃一个鸡蛋,约50克豆制品。鱼虾、鸡鸭、瘦肉等也可适量吃一些,猪牛羊肉一天不宜超过3两。

如果觉得《春天养生季 糖尿病人日常饮食应该注意这3点(可以缓解血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