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姬松茸的功效和作用 姬松茸怎么吃最好(有哪些禁忌)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姬松茸菌丝体 ROYAL SUN BLAZEI

别名:姬松茸

植物学名称:Agaricus blazei Murr.

别名:巴西蘑菇、巴氏蘑菇、小松菇

科:蘑菇科

活性植物部分和主要成分

制备与剂量

姬松茸可以整吃或磨成粉末服用,或经过热水提取作为茶饮用,又可以粉末补充剂的形式服用。目前尚未确定确切的推荐剂量。

历史与药用

姬松茸产于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且在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英国,荷兰,台湾,菲律宾,澳大利亚和巴西都有被发现。它在肥沃的土壤中成簇生长。这种真菌在日本,中国和巴西被普遍种植。

姬松茸所含有的β-葡聚糖可以产生强效免疫刺激的特性,同时β-葡聚糖、焦谷氨酸和木质素皆具备抗癌和抗肿瘤特性。研究表明姬松茸补充剂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并减轻体重。它也被证明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有帮助。

特别注意事项

目前尚不清楚其含有的伞菌氨酸有任何潜在的不良反应。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认姬松茸所有的健康功效。姬松茸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由于体内免疫系统的增强,可能激发自身免疫性疾病,或使之恶化。若患者在同时服用降糖药物,他们可能需要减少姬松茸的使用剂量。

参考文献

Ohno, Satoshi et al. “Phase I Clinical Study of the Dietary Supplement, Agaricus blazei Murill, in Cancer Patients in Remission.”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 eCAM vol. 2011 (2011): 192381. doi:10.1155/2011/19

Firenzuoli, F et al. “The Medicinal Mushroom Agaricus blazei Murrill: Review of Literature and Pharmaco-Toxicological Problems.”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 eCAM vol. 5,1 (2008): 3-15. doi:10.1093/ecam/ne

Wang, Hang, et al. “The Medicinal Values of Culinary-Medicinal Royal Sun Mushroom (Agaricus Blazei Murrill).”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vol. 2013, 2013, pp. 1–6. Crossref, doi:10.1155/2013/842619.

如果觉得《姬松茸的功效和作用 姬松茸怎么吃最好(有哪些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