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它是天然“止咳王” 经常泡水喝(润肺止咳 远离“咽炎”烦恼)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天气寒冷,空气也变得非常的干燥,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我们都知道,咳嗽是一件很让人难受的事情,有时候咳起来都停不了,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根本就没有办法睡着。同时,很多慢性病会在这种天气冒出来,尤其是慢性咽炎,发作的频率会增多,一直咳嗽,而且说话的声音也变得沙哑,即使不上火也会出现喉咙肿痛的现象,让人无奈又郁闷。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常喝一些茶饮,来缓解咽喉不适的症状。

1、金银花茶

金银花有着清热解毒,抗病毒的效果,被称为中药抗生素”。经常用金银花泡水喝,可以很好的缓解咽喉肿痛。而如果上火了,引起咽喉肿痛,用金银花来泡水喝,可以起到清喉润嗓的作用。日常用金银花来泡水喝,有助于清热解毒,缓解咽喉肿痛等不适症状。

2、菊花茶

在干燥的冬天,不妨常常喝一些菊花茶,菊花茶对于患有咽喉炎的人来说,常喝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没有咽喉炎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有助于预防以及缓解咽喉炎。

3、罗汉果茶

因为咳嗽引起喉咙疼,嗓子不舒服等,不妨泡一杯罗汉果茶来喝,罗汉果具有润喉的作用,经常用来泡茶水喝,有助于清肺润燥,缓解咽喉肿痛等咽喉不适症状。平时泡罗汉果茶水喝,还有败火的功效。

4、橄榄

如果患有咽炎,那么不妨常常用橄榄来泡水喝,可以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对我们的呼吸系统有着很好的作用。有助于缓解咳嗽,咽喉肿痛等不适症状。也可以用橄榄加绿茶一起喝,还可以起到保护肺部健康的作用。

5、茉莉花茶

茉莉花不仅可以看,还可以食用茉莉的味道非常的醇厚鲜美,而且茉莉花茶的营养也十分的丰富,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因此在慢性咽炎发作的时候,不妨常喝一些茉莉花茶,对于咽喉肿痛或者是咽喉炎具有一定的止痛消炎、清热的效果。

6、麦冬泡水

麦冬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止咳的功效。脾胃虚寒,或者是经常口干舌燥,嗓子疼,干咳等咽喉不适症状,不妨常常用麦冬来泡茶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清肺润燥,止咳化痰等作用。

如果觉得《它是天然“止咳王” 经常泡水喝(润肺止咳 远离“咽炎”烦恼)》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