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些食物 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减肥者 请列入饮食清单)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什么是基础代谢?

新陈代谢就是指身体从外界吸收营养,然后转化为能给身体供能的物质,同时将身体内的代谢废物排出体外的过程。

想要瘦身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自身的基础代谢,新陈代谢高了能够帮助加速脂肪的燃烧,新陈代谢高,即使不运动也能消耗更多热量。

但如果新陈代谢本身比较低,即使拼命运动,消耗的脂肪也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提升自身的新陈代谢速度。

在生活中,我们常吃的哪些食物,能够帮助提升自身基础代谢呢?希望大家赶紧列入饮食清单,更有助体型越来越完美。

哪些食物,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减肥者,请列入饮食清单

【粗粮类】

1,玉米

玉米的热量稍微偏高,但膳食纤维含量特别高,饱腹感强,还是比较推荐的减肥食物之一。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和钾元素,镁元素能够帮助加速脂肪的燃烧,钾元素能够帮助避免身体水肿。

玉米是所有主食中食用最方便的一种,自己烹饪蒸煮都是可以的,而且多吃玉米能够帮助提高基础代谢,让身材越来越好,请赶紧列入饮食清单。

2,燕麦

燕麦是最值得大家吃的粗粮之一,燕麦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碳水,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能够直接参与身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燃烧。

燕麦的饱腹感非常强,早餐安排30克的燕麦一上午都不会觉得太饿,燕麦食用非常方便,特别适合没有时间做饭的上班族和懒人。

早餐可以将燕麦列入,饮食清淡,更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还有助于润肠通便,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3,薯类(红薯、紫薯、土豆)

不管是红薯紫薯还是土豆,在减肥中都是非常推荐吃的。

红薯和紫薯热量都远远,低于米饭,又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饱腹感强,土豆每100克仅含有77大卡,含糖超低淀粉又多为抗性淀粉,不利于身体吸收。

薯类最好选择蒸煮的方式,味道好,营养价值高,而且可以当成主食吃一点,更有助达到减脂瘦身的目的。

【肉类】

1,鱼虾海鲜

鱼虾海鲜,是所有肉食中热量低,脂肪含量低的一类鱼肉的热量,每100克仅在80~150大卡,大部分都比鸡胸肉热量还低。

基围虾的热量每100克含有101大卡,夏日的热量更是仅有48大卡,海鲜的热量普遍偏低。

所以在减肥期间如果选择肉食,可以多吃点鱼虾海鲜。唯一要注意的是对于痛风人群来说,鱼虾海鲜嘌呤含量高,一定要忌口。

2,兔肉

兔肉的热量比较低,每100克只有102大卡的热量。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每100克兔肉含有蛋白质,21.5克脂肪少。

兔肉的胆固醇含量比较少,每100克含胆固醇83毫克,具有补中益气,滋阴养颜,生津止渴的作用,是一种集合养生以及减肥为一体的健康食材。

兔肉当然也有缺点,就是不容易买到不容易烹饪,价格相对比较高,并且有些人吃兔肉会被说没有爱心。

3,鸡肉

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吃鸡胸肉,说明你根本没有认真减肥减肥的人都知道,鸡胸肉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食,饱腹感强,烹饪简单,属于一款百搭减肥食材。

除了鸡胸肉之外,鸡的其他部位只要去了皮热量上和鸡胸肉差不多,比如鸡腿味道非常好,只要不吃鸡皮,热量也是不高的。

【蔬菜类】

1,西兰花

西兰花有“蔬菜之王”的美誉,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是最推荐吃的减肥食材之一。

西兰花所含有的胡萝卜素与类黄酮能够帮助促进食物的消化,并将肠道中多余的油脂带出体外,防止肠道堵塞。

西兰花含有的萝卜硫素还能帮助促进身体分泌,加速脂肪代谢,更有助提高新陈代谢。所以,减肥期间的人,可以将西兰花列入饮食清淡,饱腹感强,清肠效果好。

2,冬瓜

冬瓜的热量非常低,每100克的热量仅有12大卡,一直都有减肥瓜的,每月在饮食中大量吃,不用担心长胖。

冬瓜含有的胡萝卜碱和丙醇二酸,两种物质能够帮助提高新陈代谢,有效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达到减脂瘦身的效果。

冬瓜含有的钾元素,还有助达到利尿消肿的作用,预防身体水肿,所以减肥的人可以把冬瓜列入饮食清单,更有助保持好身材。

3,魔芋

魔芋,每100克仅有七大卡的热量,膳食纤维却高达77.4克,吃再多,也不会出现发胖的情况。

除了热量低膳食纤维高的特点外,魔芋含有16种氨基酸,10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在古代的时候还有“去肠砂”的美名。

如果在减肥期间晚上不敢吃东西,那么不妨用魔芋代替主食中的米面,也可以当成蔬菜,热量低更耐饿,饱腹感能够达到2~3个小时,非常不错。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播报机

如果觉得《哪些食物 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减肥者 请列入饮食清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