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胃病高发 如何让胃更舒服(避免4种伤胃行为 养成4个好习惯)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深秋时节,昼夜温差越发明显,频繁的冷热交替,对于胃部来说,无疑是一个很不友好的刺激,因而,在这个时期,胃病的问题也时常高发。

因此,秋季养生方面,对于胃部的养护,显得尤为重要,本期文章,营养师带你一起了解关于秋季养胃方面的知识。

秋季胃病高发,4种伤胃行为,劝你别再做了

1.三餐不规律,暴饮暴食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无暇顾及吃饭,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早餐几乎都是跟着午餐一起吃的,如此一来,胃部无法规律工作,胃酸和胃蛋白酶没有及时得到的食物的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从而损伤胃黏膜。

2.饮食多辛辣、刺激

气候开始变凉后,火锅也火热起来,很多人吃火锅的时候,无辣不欢,加上各种烫的食物,这对于胃肠道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负担,会引起胃黏膜充血,肠胃蠕动加快,各种胃肠道疾病也往往容易出现。

3.抽烟、酗酒

抽烟可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收缩,长此以往还可造成胃溃疡的情况,而大量的酗酒,则会直接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充血、水肿,甚至出血。

4.边看边吃饭

对于胃来说,“消化”是一件紧张而繁重的工作,需要专注,而如果吃饭的时候,边看剧边,人体注意力不集中,胃肠道大部分血液被分散开来,那么,胃部的正常消化功能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所以,边看剧边吃饭的做法,也是一种不友好的伤胃行为。

养成4个好习惯,胃才会越来越好

1.远离伤胃食物

饮食上,建议大家清淡为主,避免过于辛辣、刺激、油腻食物的摄入,因为这些食物往往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消化负担,此外,烟、酒这些也要避免。

2.按时规律吃饭

胃部作为我们身体的一个消化器官,它也有一个正常的工作、休息时间,三餐按时吃饭,可以让胃的消化功能得以正常进行,此外,避免熬夜、少吃夜宵,可以让胃部得到正常的休整,如此一来,胃才能越来越好。

3.重视胃的保养

秋季气候变凉,对于胃部的保暖工作,也要做到位,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盖好被子,避免着凉。此外,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饮用一些具有养胃作用的茶饮,比如用猴头菇、丁香、沙棘等冲泡来喝,可以健脾胃。

4.避免精神紧张

保持一个好心态,让自己处于精神愉悦的状态,对身体好,对胃也好,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对于胃的健康都是有影响,应当学会调控自身的情绪,及时舒缓自身的不良情绪,保持好心情,才能有助于胃的健康。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每日健康记

如果觉得《秋季胃病高发 如何让胃更舒服(避免4种伤胃行为 养成4个好习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