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的时令菜 暖身养胃抗寒冷(比螃蟹还鲜美 几元钱做一锅)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带着寒冷来了,最近夜间气温零下二十多度,白天也很冷。出门都得带手套帽子了。走五分钟的路都会冻得哆嗦了。天寒地冻的日子,吃一些养胃有营养高高蛋白的食物。当然青菜也是一个方面,每一种营养都不能少。抗寒保胃吧。冬季的时令菜,暖身养胃抗寒冷,比螃蟹还鲜的味,几元钱做一锅。

家里的大人孩子都喜欢吃这菜蟹黄豆腐。口感鲜香味美,细腻如丝。比螃蟹还好吃,做法也是超级简单,买一块豆腐弄几颗咸蛋黄就搞定了。豆腐2元钱买一块,搭配几颗咸蛋黄,低成本大享受的菜。零厨艺的一样也能做出大厨的味道。绝对不会失败,做一次成功一次,尤其是小白很有成就感的,来试下吧。

食谱:蟹黄豆腐

食材:水豆腐一块,咸鸭蛋黄5个,植物油一勺,盐适量,鸡精适量,大葱适量。

步骤1,水豆腐切块,可按照个人的喜好切块。

2,咸鸭蛋黄要蒸熟在按压成碎沫,如果是熟的直接擀压备用。

3,电锅先接通电源,调到中火,加适量的植物油。

4,将咸鸭蛋碎末倒入锅内。此时不要开大火,以免糊。

5,炒的碎蛋黄起泡泡了,记住要中火哈。

6,加适量的清水,如果你喜欢吃带汤的菜,那就再加一些水哈,这个步骤比较随意哈。

7,然后把切好的豆腐放进锅里煮一下。

8.加盐这步骤,要先尝下咸蛋黄是否咸,然后在决定加多少盐。

9.加一勺鸡精混合一下,盖锅焖二分钟入味。

10,撒葱花混合一下,可以出锅咯!美味从现在开吃哈。

超级简单的的做法,味道不简单鲜美有佳,软嫩鲜香可口,下饭的好菜。

贴士:

1,水豆腐或者嫩豆腐都可以制作。

2,按照蛋黄的咸淡来调加盐,做适合自家的口味。

感谢您阅读我的原创文章,请关注我,点赞,分享和留言。我是美食博主,各美食网站图文菜谱,视频菜谱撰稿人。擅长家常菜,面食,烘焙,西餐,童趣餐等等。您可留下宝贵的建议,一起探讨美食美味!声明本菜谱是我原创,不自爱盗版转载必究!!!绝不手软!还请自爱

举报/反馈

如果觉得《冬季的时令菜 暖身养胃抗寒冷(比螃蟹还鲜美 几元钱做一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