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心血管病患者夏季如何养生 吃4种黄色食物(保护血管 延长寿命)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至后全国将进入为期两三个月的苦夏时间,江南、华南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在35~39摄氏度之间,局部地区可达40~41摄氏度,光是想想就觉得很难熬呢。

各种慢性病患者一年中最痛苦的时候也到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冬季时血压最高,夏季时血压最低。但血压降低并不代表身体就恢复健康了,夏季血压偏低是因为炎热的夏天我们的血管容易扩张,因此血压才会相对较冬天有所降低。

另外除了季节、温度因素的影响,一些其他因素,如食物和盐摄入增加、体质量增加、心情等因素也与血压的升高息息相关。在酷暑,高血压病人更要注意对血压的影响,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起居。

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给大家推荐4种黄色蔬菜水果,这些蔬果含有丰富的钾,可以起到扩张血管,软化血管,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1、高血压患者夏季吃:南瓜

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它们均为良质油脂。治疗高血压,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以20~30克为宜。

2、高血压患者夏季吃:香蕉

香蕉富含钾离子,能抑制心肌的兴奋,有降低心脏的收缩力,减慢心跳的作用,能维持体内钾钠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的兴奋性,心肌收缩协调,同时,钾离子对血管有保护和直接扩张的作用。因此吃香蕉有利于降低血压。

3、高血压患者夏季吃:橘子

柑橘类水果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柑橘类水果中叶酸有降低血浆同型半胱氨酸的作用,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最近美国心脏病协会也证实了,每天喝三杯橘子汁可以增加体内的好胆固醇,降低体内的坏胆固醇。

4、高血压患者夏季吃:玉米

高血压、高血脂,也是常说的富贵病,主要是长期饮食习惯不当引起的。现代医学证明,玉米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是胆固醇吸收的抑制剂,能降低血浆胆固醇,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而且易消化、促肠动,特别适合高血压、高血脂的中老年人。

各位朋友,最近你的血压还稳定吗?你都试过哪些降血压办法,效果是否管用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心血管病患者夏季如何养生 吃4种黄色食物(保护血管 延长寿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