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醋泡它 没事吃两勺(三高不犯 肝病远离 血管也软了)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醋作为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调味料,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除了能够起到调味的作用,还具有一定的养生功效。

醋的妙用可不少,很多平常的食材经过醋泡之后,养生效果翻倍。以下这几种醋泡食物,做法简单,适当的食用对身体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效果。

用醋泡它,没事吃两勺,三高不犯,肝病远离,血管也软了!

醋泡花生

醋泡花生有非常好的清热活血的作用,能够保护血管壁,预防血栓形成。生活中经常吃一吃,还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脂以及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还能起到辅助降压的作用,对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方法:取适量花生然后倒入陈醋至花生完全浸泡,密封保存3天,即可开罐食用。

醋泡生姜

常吃醋泡生姜能够有助于胃肠消化。除此之外生姜中所含的挥发性精油能够刺激味觉神经从而起到促进食欲,健胃消食的作用。

醋泡生姜还能够解表散寒,适用于胃寒、风寒感冒患者食用。

方法:取适量生姜切片,然后倒入陈醋,扣上盖子密封,腌制7天即可食用。

醋泡洋葱

洋葱中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强效的血管扩张剂,能够增加肾血流量以及尿量,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和预防血栓的形成。除此之外洋葱中含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能起到很好的降血脂作用。洋葱是一种高钾低钠食物,有助于平稳血管外渗透压,从而有助于预防高血压。

而醋泡洋葱很大程度地保留了洋葱本身的营养元素,功效更佳。

做法:取适量洋葱切成薄片,然后倒入适量陈醋,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即可食用。

醋泡黑豆

中医认为黑豆能滋阴补肾、养阴益气、乌须发,是一种滋补佳品。而醋泡黑豆不仅能够发挥黑豆的营养价值而且还能够补益气血,美容减肥,降血脂,保护视力,乌发亮发,防治三高,从而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做法:取适量的黑豆以及陈醋,可以外加一汤勺蜂蜜。先将黑豆用中火炒干,然后改小火炒5分钟,带量后装入罐中倒入陈醋,放冰箱冷藏两天,然后加上蜂蜜即可食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生活中的一些具有养生功效的醋泡食物,大家在生活可以尝试一下。

如果觉得《用醋泡它 没事吃两勺(三高不犯 肝病远离 血管也软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