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既是水果又是菜(番茄番茄我最爱)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既是水果又是菜 番茄番茄我最爱

番茄,即西红柿,是茄科番茄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番茄原产南美洲,中国南北方广泛栽培。番茄的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很多人都跟小编一样喜欢吃什么菜都要带点番茄 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十分下饭马上就要到番茄上市的季节了 大家快来跟小编看看番茄还有什么另类的吃法吧。

番茄鱼

番茄鱼是用番茄和鱼炖制而成,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二者结合不仅美味,更是一道绿色、健康的家常菜!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这道菜需要用到大量番茄 番茄的质量影响最终口味 一定要选择成熟度比较高一点的番茄。

番茄烧豆腐

炎热暑夏,防晒成了公众的话题。除了抹防晒用品,打遮阳伞外,就是多吃一些防晒食品。在这些食品中当属番茄最有防晒功效,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番茄红素在起主要的作用。豆腐味甘性凉,具有宽中和脾、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夏天常吃些豆腐,可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豆腐含铁、钙、镁较多,对小儿骨骼与牙齿生长有特殊帮助。镁对心肌有保护作用,故适合于冠心病患者食用。豆腐中植物蛋白含量丰富,质量好,且含糖量少,有增强中性脂肪排泄的作用,最适合糖尿病患者和体胖者食用。也可以说豆腐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患者和体胖者的保健食品。豆腐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南豆腐或者北豆腐。番茄性微寒,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暑天食之,可预防中暑,解暑清热,特别是在因天气酷热,食欲减退时,吃些番茄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番茄大虾

番茄大虾是一道夏日具有防晒作用的家常美食。 夏季吃西红柿既能防晒又可以补充维生素,大虾鲜嫩酸甜的味道让人胃口顿开。爽滑酥嫩口感饱满、回味悠长。虾肉具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据分析,每百克鲜虾肉中含水分77克,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钙35毫克,磷150毫克,铁0.1毫克, 维生素A360国际单位。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尼克酸等。虾皮的营养价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质39.3克,钙2000毫克,磷 1005毫克,铁5.6毫克,其中钙的含量为各种动植物食品之冠,特别适宜于老年人和儿童食用。这道菜需要用到番茄酱 如果家中没有番茄酱可自己加大西红柿的量自己炒制记得要去皮哦。

如果觉得《既是水果又是菜(番茄番茄我最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