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喝羊汤 教你正宗做法(汤白肉鲜 不腥不膻 舒服过夏天)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老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意思是指练习武功,冷不避三九,热不避三伏,贵在坚持。夏季的锻炼可以为身体带来诸多好处,比如心脏可以减轻负担,唾液分泌多,促进开胃,改善新陈代谢等等,总之对健康十分有利。

三伏天气温闷热,人们消耗比较大,此时锻炼完,一定要补充消耗,这样才能身体健康,所以民间也有“头伏羊肉,二伏鸡,三伏要吃金猪蹄”的说法,其中羊肉是大家最为喜爱的食物,在徐州地区,每逢三伏,都要举行为期40天的伏羊节。

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问,羊肉温热,能驱寒补暖,三伏天本身闷热,吃羊肉会不会对身体不利。其实在古代便有三伏吃羊的记载,《汉书·杨恽传》记载:“田家作苦,岁时伏腊,亨羊炰羔,斗酒自劳。

虽然三伏天吃羊肉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其实是非常有利于健康的,以热制热,排汗排毒,将冬春之毒、湿气驱除,提高人们高温抗病的能力。另外人们也以吃羊肉的方式来庆祝夏季丰收,祈祷秋季风调雨顺。

三伏吃羊肉,不管哪种做法都可以,手抓羊肉、清炖羊肉、红烧羊肉等等都可以,但是最美味的做法,我想就是来一碗鲜美的羊肉汤了,撒上葱花香菜,那滋味令人难以忘怀。羊肉汤看似简单,但有很多讲究,下面就给大家分享羊肉汤的做法,汤汁奶白,不腥不膻,好喝解馋。

【羊肉汤】

主要食材:羊肉、羊骨、羊油、花椒

第一步、新鲜的羊肉和羊骨用清水浸泡上1-3个小时,将血水浸泡出来。

第二步、清洗干净的羊肉和羊骨冷水下锅,大火煮开,煮出羊肉里的血沫,煮的时候不要盖锅盖,让膻味可以散发出来。

第三步、清洗干净的羊肉和羊骨下入锅中,加入足量的开水,然后放入白芷、小茴香、一大块羊油,大火煮开,炖2个小时。

第四步、时间到了后,加入提前泡好的花椒水,然后再煮5分钟即可。出锅后盛入碗里,放食盐,胡椒粉,葱花香菜即可。

羊汤好喝的3个关键点

1、想要羊肉汤奶白,一定要在炖汤的时候放入羊油,这样煮出的羊肉汤不仅味道好,而且颜色漂亮。

2、炖羊肉汤的时候,一直保持大火,如果中途水不够了,那么加水的时候要用开水。

3、炖羊肉汤时别用八角、料酒、大葱,这样会让羊肉的味道变得很怪,失去了原本的鲜味。而且羊汤颜色还会发黑。

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最美的佳肴,为家人做一顿爱的美食,我是妈咪早早,每天都会给您带来一道家常美食。如果喜欢我的话就点个赞,转发关注下哦!

如果觉得《三伏喝羊汤 教你正宗做法(汤白肉鲜 不腥不膻 舒服过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