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冷了 给家人做一锅羊骨汤(喝汤啃骨头味道棒棒的)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昨天刮了一天的大风,那风怎么也得有五六级吧,今天刮完了,终于把冷空气刮来了,虽然还没有到寒冬,这羽绒服,大棉袄的也都穿起来了。前几天有朋友评论说,天冷了喝碗羊汤是最好不过的了,是啊羊汤营养进补,喝完还暖暖的。小编是山东人,住的地方卖羊汤的店家很多,羊汤的种类也是很多的,羊肉汤,羊杂汤,全羊汤,羊骨汤,小编这里卖的有两种,一是单县羊汤,二是菏泽羊汤,喜欢喝羊汤的朋友肯定知道,一个是清汤,一个是乳白羊汤,都很好喝。

做法肯定不一样,小编今天要分享给大家的是羊骨汤,猪肉价格虽然蹭蹭往上涨,十几块到了三十几块,但是羊肉价格还是没有多大变化的,羊骨头也不是很贵,七八块左右,买上十五块钱的就能熬上一锅香喷喷的羊汤,顺带着还能啃啃骨头,熬汤要用的是羊棒骨,和猪棒骨一样把里面的骨髓精华熬制出来,做成营养价值很高的补汤。

我们先来把食材准备好,主料有羊棒骨四五根,辅料有,枸杞少许,大枣五颗,葱一颗,姜一块,香菜少许,花椒,桂皮,香叶,料酒,盐适量。汤里我们就不放那么多的香料了,原汁原味的最好喝。枸杞是一种价格实惠滋补养生的食材,大多数人会泡水喝,炖肉煲汤炒菜时放上一些,可以提升整个菜品的颜值,还能补充营养,干吃也是不错的,枸杞一般在茶叶店就可以买到,小编一直是从网上购买,干干脆脆的挺好吃。我们先来把枸杞用清水泡上。

不管做菜,熬汤,食材肯定都是买新鲜的最好,新鲜的羊骨最好早起去肉店买,中午去的话都被羊汤店的全部买走里了,只能买冻的羊骨头。羊骨买的时候让店家给锯开,对半锯开就可以,拿回来先放盆子里用清水泡上一小时。这会功夫我们把大枣洗干净,对半切开把枣核取出来,大枣放盘中备用,葱洗干净切成段备用,姜洗干净,削皮后切成片备用。

接下来锅里加入清水,把泡好的羊骨冲洗一下沥干水分,再放入锅里,水位要高过羊骨,加入适量的花椒,开大火煮开,水开以后撇去浮沫,把羊骨捞出来,再用清水把羊骨上面的浮末,冲洗干净备用。这里羊骨要冷水下锅。把锅刷干净,再次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把洗干净的羊骨头放进去,加入切好的葱段,姜片,花椒两个,桂皮一小块,香叶三片,料酒一勺,开大火煮。

煮开后把火调成中火煮一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盐,在加入泡好洗干净的枸杞和大红枣。在调成小火煮一个小时。这期间我们把香菜摘好,洗干净,切成香菜末,香菜段都可以,汤煮好的时候,颜色乳白,汤汁浓稠,就可以关火了。等汤凉一点时候再盛出来,撒上香菜末就可以喝了。不喜欢清淡口感的可以加上一勺辣椒油,在撒点孜然粉,滴上点香醋。

羊骨汤就做好了,味道鲜美,口感醇厚,在搭配一个烧饼完美的一顿饭,喝完汤以后再啃啃羊骨头,吸干净棒骨里面的骨髓,真是棒极了,这种感觉只有爱啃骨头的人才懂。羊棒骨不仅能熬汤,还能红烧,能做酱羊棒骨吃。大家学会了没有,简单营养又实惠,空闲的时候可以给家人熬上一锅羊骨汤,寒冷冬季里的一道温暖汤品。好了这期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喜欢小编的朋友给个关注,谢谢大家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觉得《天冷了 给家人做一锅羊骨汤(喝汤啃骨头味道棒棒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